比夢想更重要的是找到當下想做的事

2022/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本學者—內田樹:「大人總是叫年輕人擁抱夢想、活出自我,這幾句話就像詛咒一樣,其實我們更應該留意其負面效果。」
相信很多人從小到大,都會聽到父母告訴自己要好好讀書,以後才會找到好工作,很少有父母是真的去了解孩子內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甚至是父母本身也沒有引導孩子找到想做的事的能力,但這都不怪他們,因為每個人的生長背景不同、受的教育不同,也造就不同的思考方式,而我們本身就需要有後天學習的能力,因此,當自己意識到不知道想做什麼的時候,一定要去嘗試沒有做過的事,從中去找尋,以避免自己在渾渾噩噩中度過每一天,這是可惜了自己的時間。
我是到2021年,對於自己想做的事才比較有明確的想法,在這之前,我只有覺得應該要做而去安排我的生活,沒有我喜歡或不喜歡、想要或不想要,因為我從沒想過,只有覺得「應該要做,所以做」,那我是怎麼開始思考想做什麼呢⋯⋯
🔺加入女力學院
一開始想說:「天啊~只有女生的學習場域也太可怕了吧!但看著S姐及艾兒莎兩位創辦人的宣傳說明,實在太認同這兩位女性,因此想要跨入他們的世界去看看。」報名之後,發現裡面的女生各個都非常優秀,都是因為自己的想要而付諸行動,而不只是想而已。
跟著一群女孩每週一一起線上上課、還有實體講座(雖然因為疫情大多改為線上)、額外的運動會及露營,一整年真的是很充實,也認識至少50位woo girls,只能說女力學院「串連女性的無限可能」這個solgan真的太有意義了!
透過與這些女孩聊天,腦袋多了很多從來沒有的想法;透過一整年的學習,也改變了原本的思維模式,想要成為怎樣的自己,就要將自己放在那樣的環境,相信自己,先開始就不難!
🔺成為理財社團的幹部
剛開始想說既然有學習就要有輸出,那擔任幹部應該是最直接的方式,沒想到就選上了!與其他七位幹部一起籌辦一整年8場線上線下活動、4個月每週IG直播、全台超過100場讀書會,每個禮拜開會一次,都是腦袋激盪的過程,也透過合作認識了更多很有想法及專業的女力學員。雖然有正職工作又要辦活動,真的是超級忙,時間都是壓縮來的,我們始終相信:「你有多想成就這件事,就願意花多少時間。」
因此,無所畏懼的我們,成就了更好的2021!
每個想做的事情,都可能是你在嘗試的過程中發掘的,因此,沒做過的,先不要想、不要怕,做就對了!
🔔沒有夢想不可以嗎?如果知道自己想做什麼,都有慢慢去實踐,那有沒有夢想一點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知道你怎麼在過每一天的!我現在最想做的就是經營「理聊掏心室」這個平台及提升寫作能力,讓我的想法能輸出成文字,成為一個文字創作者。
💬你有想做的事嗎?歡迎私訊與我分享:)
理聊掏心室|聊聊心裡的事
理聊掏心室|聊聊心裡的事
希望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也可以擁有穩定的情緒,進而有強大的心智,能面對這個世界!願大家一起由自己為出發去思考自己的需要及想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