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4日記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抽菸太貴了,我本來就是不抽菸的人。從去年7月養卵開始,我就開始禁酒禁咖啡。本來以為身體會不適應,沒想到其實那也只是習慣的問題。我沒有什麼癮頭,我想做的事,自然會做到。
自從5月底取完最後一次卵,我開始放鬆下來。這一個多月下來,中間喝了大概20ml的梅酒,還有3杯咖啡。畢竟接下來就是植入,我大概還剩一個月可以這樣自由自在。梅酒我覺得很值得,是我太太跟工作坊的朋友買的,放了三年多。這酒請了調酒師特別來配,喝起來有梅酒的香氣,還有其他三四種酒混合,非常非常好喝。說真的,這個沒有大賣我才感到意外。
咖啡我覺得有點不值得。除了去植物園附近喝的一家咖啡外,其他都是跟著我太太喝的。有的時候就是為了配甜點所以買咖啡,雖然說豆子用得不錯,但是烘培的方式太重,我喝了睡不太好。
6/28我在愛群照了輸卵管攝影。那也是種侵入式的檢查,過程是用鴨嘴把陰道撐開,然後放一顆固定球在子宮裡,接著打入顯影劑開始照X光。鴨嘴撐開的過程極不舒服,雖然我知道馬醫生已經用最小號的鴨嘴,我還是覺得很痛。中間我要吐氣很多次,暗示自己放鬆。因為是在X光的房間做的,裏面是密不通風,很悶。做完的結果讓我有點意外,我的輸卵管是塞住的。還好我本來就不打算用自體滴精或是IUI人工授精的方式,而且也取卵完畢了。只要卵巢沒有水腫不影響胚胎著床,我覺得都OK。(如果是水腫,卵巢會有水排出到子宮,這個會影響著床率)
6/30我們又去找了營養師Te。這次的測量,我胖了快兩公斤,都是脂肪。從六月初的生理期開始,為了要模擬跟檢查子宮內膜厚度,我一直都有服用雌激素。這做法是要讓我的身體誤以為我還在排卵。讓子宮內膜繼續長。子宮內膜的厚度會影響寶寶的著床率,醫生想要檢查我最厚的時候可以到多少。
吃雌激素會讓我食慾大開,嗜吃甜食。
檢查後的結果我的體脂肪拉到31%,到了肥胖的水位。Te説,體脂肪太高會影響雌激素的分泌,進而影響著床率。他叫我要把體脂減下來,低標是30%、高標是27%。我還有一個月的時間,要減下來1~4公斤的脂肪,有點難度。
Te叫我要吃原型食物,不要吃些糖果餅乾。他說精緻食品大部分會添加不必要的糖跟油,你吃下去的熱量無法控制。他寧願我吃當季的水果,像是芒果之類的。芒果雖然甜,但起碼有纖維跟中間會有多一點的咀嚼過程。芒果配優格是個不錯的選擇。我想我之後配合正念飲食,看能不能讓自己慢下來,在調整身體一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