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頭遺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買的精子,捐贈者是個演員,他在描述上面說他有髮線後移(Receding)。雖然我下了單也買了精子,但我很擔心我的小孩未來會禿頭。我問了胚胎師,胚胎師說禿頭會遺傳,基因會帶到後代。我想知道我小孩禿頭的機會到底有多少。
大部分的禿頭都是來自於遺傳,僅少部分是後天身心狀況導致。那麼禿頭是遺傳誰呢?因為基因的關係,所以禿頭遺傳主要來自外公(媽媽的爸爸),但若爸爸也有禿頭,那麼就會提高自己的禿頭機率。
概念圖擷取自網站
禿頭基因叫AR,位在X染色體上面。雄性禿多半歸咎於家族遺傳,有些人的毛囊天生對於雙氫睪固酮 (Dihydrotestosterone, DHT,一種男性荷爾蒙)較敏感,造成毛囊漸漸變小,而 毛囊變小也意味著新生成的毛髮變得更細、更短,需要更花時間長回來,最後,毛 囊會萎縮,再也無法長出新毛髮來。此外,雄性禿不只男性會發生,女性也可能有相同困擾。
男寶寶的基因是XY(X染色體從媽媽來,Y染色體是爸爸來),所以男寶寶禿頭的機率基本上是低的,我的爸爸(娃娃外公)沒有禿頭,捐贈者(爸爸)禿頭,男寶寶禿頭機率低、女寶寶禿頭的機率也低。唯一的差別,就是女寶寶那邊會有爸爸禿頭的基因帶原,接下來女寶寶選的老公,要注意對方家族沒有禿頭。這樣就可以了。
這個捐贈者,我最在意的就是這塊。其他的部分我覺得都還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2會員
    1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誌:2022.01.29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輸卵到美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寶計畫:養卵和找診所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第三次取卵3/23術後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邊緣人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買精子:精子銀行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禿頭救星!16款熱門養髮液/生髮水完整評價&推薦!完整分析16款生髮水/養髮液品牌,推薦給所有想要生髮跟有落髮困擾的朋友。推薦名單:落建生髮液5%、萌髮生髮液2%、intress盈翠絲活化髮根養髮液、Aveda蘊活菁華滋養液、髮旺旺髮根滋養精華液...等等
    Thumbnail
    avatar
    intress
    2024-03-15
    重訓到底會不會禿頭-聊聊雄性禿與荷爾蒙大家好,我是台中茄子蛋🥚, 今天跟大家分享重量訓練與禿頭 另外,所有的文章都會搶先發在IG上哦🥳 https://www.instagram.com/d2.e99/ 禿頭在病理上有很多成因, 今天要講的就是在男生上最常見的雄性禿(以下所述禿頭皆為雄性禿) 令無數男性聞風喪膽 聞之色變
    Thumbnail
    avatar
    台中茄子蛋 | 健身醫師 健康專精
    2024-01-10
    【時事日文】「禿頭」和「毛囊」的日文怎麼說?新聞:根據英國媒體《太陽報》報導,紐約壬色列理工學院一項研究成果,已成功將人體中的毛囊,以3D列印的技術復刻完成,此項技術有望協助有禿頭困擾的人們。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11-20
    地中海禿頭是什麼?形成原因、改善建議告訴你!地中海禿頭是什麼?用來描述男性型脫髮(Androgenetic alopecia),這是一種遺傳性脫髮狀況。這種脫髮模式通常從前額兩側的髮際線開始後退,逐漸形成類似地中海地區地圖的形狀,因此得名。隨著時間的推移,脫髮可能會進一步發展,影響頭頂,最終可能導致頭頂完全光禿。
    Thumbnail
    avatar
    李莎莎
    2023-11-15
    地中海禿頭原因在雄性禿地中海禿頭原因未必是男性荷爾蒙引起 臨床上地中海禿頭原因不同階段判斷 通常地中海禿頭原因起始在額頭開始,再頭頂及顳部頭皮,我們常用漢密爾頓-諾伍德分類表(The Hamilton–Norwood classification),或是叫諾伍德量表(Norwood Scale)做為評量脫髮程度。
    Thumbnail
    avatar
    許伊佩
    2022-04-10
    遺傳生命中的缺陷 【遺傳生命中的缺陷】 記得以前在醫院經過內分泌科的時候,某高管忍不住跟我說,你看到的這些病人都是一張張空白的長期飯票。 不論是糖尿病、狼瘡、憂鬱症、地中海型貧血、高血壓、過敏....等等的遺傳性疾病或是慢性疾病,對於現代的人類來說,它為我們帶了無無窮無盡的煩惱,同時也為了醫療這個行業帶了無期限的收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11-08
    遺傳自老爸的精打細算哥哥遺傳自老爸的精打細算 老子公園散步,兒子玩遊戲機?運動這對嗎 前陣子哥哥來找我問,我有生活市集帳號?肯定的,立刻高興的說要買這套遊戲機,他已經準備好現金了,到時候老爸信用卡付款,他給我現金。我一聽到這高興壞了,什麼都忘了的立刻操作購買,還大力稱讚哥哥的購買方式,簽帳兌現金,信用卡還可以累積點數
    Thumbnail
    avatar
    風城小狗
    2021-10-13
    基因遺傳 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都有其目的與任務,有人可能為了要完成前世賦予的任務,而來到這一世;有人可能是前世糾結,而與這一世的「他」或「她」相見;也有些人可能因為「緣」份,透過不同方式,來到地球並與糾葛的牽線相遇在一起。  當一個被緣份牽連在這個世界上,就有其能力,而或許一個孩子出生在這一個家庭,不僅僅
    avatar
    曉媛
    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