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最大的心願...

2022/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或說是最想要的;一直說實話過日子。重點是無時無刻...

不過此時此刻要先說個爛消息;我的老闆不離職了
因為他引起的風浪、讓我從五月開始經歷了職場生活中算是黑暗的幾個月
然後也讓我重新開始書寫、開始記錄、開始遇見職場上的自己

今天開車回家的路上,我突然跟自己自白了起來
對於一下班就跟同事抱怨腦殘的其他部門主管,
我突然問了一句"是不是不抱怨就會開心".....
但不抱怨滿腔的苦水,真是壓得自己喘不過氣、連胃食道逆流都直接噴出來了
好難好難,所以我開始假想我的主管就坐在我的正對面
我好好地把我想要說的話說出來,誠實以對......例如;

我想跟你說的是;我真的厭倦了這阿諛我詐的職場生態 我也知道我只是一顆棋
子,在這盤棋局上如果我要繼續玩下去、我勢必得失去些什麼 可是走到這裡, 看到自己拿出真心卻換來不斷的壓抑 有朋友問我為何要對你掏心掏肺,另一半
也無法理解 但我真的是奇怪的死心踏地,覺得我連這麼重要的事情在第一時間
都告知你,你的確很重要阿!!! 可是只能說運氣不好、或是自己沒看清,
終究你是我的老闆 除此之外的付出,如果不被在意、也只能說剛剛好.....

但,這種話能說嗎?當然不行啊~~不然就會朋友和另外一半罵+拋棄了!!
雖然很想很想大肆的說實話,
但實話其實就是自己想說的話、是不是事實好像就要打個問號了?!

我這輩子都應該會浪費時間在;為什麼不能說實話?這件事上打轉
精神上、物理上的無法接受,人們過的疲累不堪、說了不經修飾的實話會傷到人
修飾後的話還會與我們當時想要表達的意思,或說是程度一致嗎?!滿度的問題
職場歷練說來,都是拿真的力氣、真的樣子、真的自己去拚搏的
即便老是被反彈、老是被說呆蠢,但這就是我,我對待事情與人接觸的態度
所以我也反思,如果一直在這裡、到了最後還是會換來"早知"...的開頭
那真的要思考是否要及早斷頭,包袱收一收回家睡大覺、不胃食道逆流卡贏

如果有一個都是說實話的環境,
也就不在意是否受傷,反而很自然的覺得這才是應該
有時與派外大陸的人聊天,他們相對更喜歡在直來直往的環境裡
不猜忌,不說沒事沒事,其實背地裡一堆事啊!!!

誠摯地希望,我的心願終有一天能成真
另外在今天的自白裡,我明確地說出家庭比工作重要
這也是把自己嚇了一跳的狀況,但如果因為家庭好、職場變差,我真的甘願
還能錯過的都錯過吧,但家庭的一切是不能錯過的
疫情的影響、讓人們對彼此的關係、關心與距離有了不一樣的丈量方式
我就是天生有一好不可能有第二好的運
沒關係,至少我珍惜也開心~~~!吃不下那就好好吐出來罷了!XD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4內容數
在Q之後是甚麼? 期待會是O?S?A?L?K? 那就試著舉牌看看哪個可以嵌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