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些《光的闇影》寫作故事之一

2020/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影:施又熙。林口
因為今天一早要去軍方基地演講,昨晚早早就睡了,夜半起身喝水,看見王厚森(王文仁)大師《光的闇影》推薦序已經寫好初稿,忍不住打開來看,看後卻輾轉反側,許久難以成眠,起身拍了夜半的書桌前景色,在桌前坐了好一會兒,一早拖著疲憊的腳步去演講。
王厚森大師的分析方式我很喜歡,從兩部曲跟《寒淵》的角度分析,是文學研究的推薦序,很讚。
只是引我回想起在創作期間曾經訪談過「加害者後代」,數次長談,他在訪談間數度哽咽,我也為之鼻酸。多次在演講白色故事間引用了他的故事,每每在跟學生、聽者分享時,他的哽咽成為我的哽咽。
不想,昨夜裡,大師的推薦序引我回想起這許多的辛酸。
大師讀到一半時跟我說這真是一本很沈重的小說,是啊,在白色恐怖無遠弗屆的影響下,誰能真正輕鬆?
期待出版的日子,想要分享王厚森教授的推薦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施又熙
施又熙
施又熙,小說與專欄作家,高雄市人,現與女兒及三貓定居林口。 出版作品--《光的闇影》、《寒淵》、《向著光飛去》、《媽咪,我們會這樣幸福多久?》、《多桑的百合花》、《勇敢》、《台灣查某人的純情曲-陳麗珠回憶錄》、《五芒星的誘惑》、《月蝕》、《風與南十字星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