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痛啊,只是沒那麽痛了》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很開心的借了一張長板。滑板夢應該是從去年就開始萌芽的想法,但就是遲遲沒有執行,原因很簡單:就是一個字“貴”。你一定會覺得,如果真的很想要的話,多貴都還是會買吧?對呀,我就是個窮大學生,那幾千塊的滑板不至於買不起,但就覺得買了就少了好幾天的零用錢,想想不是必要的,就覺得想學這東西好像有點奢侈,就想説再等等,等著等著也就一年多了。
當然,接到長板的那個時刻第一個想法當然是玩爆啊。這次我還不好好把握機會嗎?當然是要的吧!
每個晚上10點回到宿舍,第一時間就是穿上襪子,換上布鞋,拿著那塊在我眼中會發亮的板子滑倒附近的國小操場旁的空地去玩啊。一開始還一邊想象自己像電影中的滑板女孩那樣自由自在聽著歌,暢快的左轉右扭的滑行。但我跟你說,想象終究是美好的。現實生活總會在你耳邊嘲笑你跟你說:“醒醒吧傻逼,別人看著你就會覺得説是哪個滑板白癡。“ 然而這些話在你耳邊徘徊完之後呢,還會再送你一份”摔倒“的禮物。
看到這裏你一定會想,只有兩個結局。第一就是放棄,第二就是繼續。對沒錯,就像勵志故事裏演的一樣我還是繼續摔了再繼續滑,其實也只是因爲摔得不夠痛而已。
沒有下雨的時候幾乎每天都會拿著板子出去滑,雖然知道自己的滑姿很難看,但老娘就是爽啦!還是想當滑板妹子啦怎麽樣!(到底在大聲什麽?)從宿舍到操場邊的空地其實不遠,走路大概7-8分鐘,滑過去的話可能5-6分鐘吧。馬路很陡,小石子很多,怕摔倒的時候都會故意用走的,這樣才不會摔個狗吃屎。
重點來了,兩個禮拜后約滑越順,當然速度就開始快了啊!但我跟你說,追求刺激還是要付出點代價的啦!就在回宿舍的路上,一臺橘色貨車”叭“了我一下,還跟我開下車窗,晚上那麽暗,我最好是會看得到你是誰啦!以正常人的角度,當然想說是不是認識的吧?(【或許也不會啦)接下來3秒后就”噗通“一聲。對啦,就是我啦,我就是摔倒了咩。
啊不是說摔倒都不痛嗎?這次不一樣了啦,泊油路摔得特別痛哦~是真的很痛哦 :) 我最愛的褲子還破洞了哦~ 真是謝謝哦~ 而且這個時刻我竟然先心疼我的褲子?真是搞笑。(其實是因爲還沒看到傷口啦)結果那個可愛的大傷口竟然藏在破洞褲子的下面,真的是好樣的,還跟我玩抓迷藏。
一開始還可以在心裏笑笑的説 “吼!這次真的跌倒了欸!我的滑板第一重摔!看來還有99次要摔呢!”是不是覺得這想法很正面?一開始我也這麽覺得。但後來我心中的 【開心】小朋友不小心吵到隔壁的【傷心】小朋友,回到宿舍的那刹那,還真的低落的起來,因爲是真的,好痛啊.。。。。
跟你說,負面的時候一定會難過得聯想起其他無關緊要的傷心事,就像子啊房間半夜突然開燈,本來沒有要起床的室友,也一起被叫起來的概念一樣。回到房間沒有急救箱,沒有藥,沒有紗布,沒有人工皮,什麽都沒有,然後血還一直流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怎麽會變得這麽糟糕。雖然也只是跌倒,但那一刻的【傷心】小朋友也一起把別的【失望】 【難過】【孤單】【寂寞】甚至好多好多住在負面區域的小朋友都叫了起來。那時候的確是笑著笑著,就哭了。
我默默的走到樓下的管理處借了藥箱,講原因的時候還得帶著强大的心笑著説 ”沒有啦,剛才不小心跌倒摔了一下而已“ 對呀,你也只能用 “而已”來掩飾你的難過,再默默的爲自己療傷。看著眼前的傷口,很納悶怎麽會在跌倒的時候都沒人幫自己擦藥,怎麽還是一個人。
隔天還是照常上班照常出門,屈膝的時候很痛,伸直的時候當然也痛啊!直到別人看到你的傷口時,才會問你怎麽了。其實也沒有要尋求安慰,只是想讓心裏得到一些安撫。人啊,都這樣,都想被在乎,被關心,這或許就是人性吧!
愈合的這段過程中得到了很多慰問,的確有人真的想關心你,但占最大比例的大概也只是隨口問問,其實他們也沒有真的想知道原因,只是看到的時候就會下意識的問吧!對呀,人都嘛這樣。 當然也有人會嘲笑你,跟你説 ”是你自己愛玩啊!怪誰啊!“ 的確很難聽,但是事實。聽到這句話的那一瞬間我的確有點氣,但想想,是啊,我本來就預測到會跌倒嗎,會受傷,那我爲什麽還會難過?
其實傷口都一樣,皮外傷還是心裏的傷口都一樣。我們都知道會受傷,但爲什麽還是會難過?爲什麽在我受傷的時候都得自己處理傷口,爲什麽我總是一個人?
到後來你會發現,一開始創下的傷口可能還不會被察覺,但短時間内會非常痛,是又刺又痛的那種。你要承擔這份痛,你還要承擔別人的言語批判,憑什麽?就凴你很喜歡讓你受傷的這件事,就是因爲喜歡,接觸才會受傷害。
沒關係的,久而久之你會發現這傷口是個記號,是你喜歡這東西的記號,傷痕多深就代表你多喜歡。告訴自己受傷也沒關係,因爲它值得。的確是很痛啊,但無可否認的是,在有傷口的這段期間會看到很多人對你的反應和態度。有正有負,我感恩關心我的所有人,願意爲我擦藥或送藥給我的每個人,甚至是一個真誠的關心,我也欣然接受。但我也不生氣那些嘲笑批判和隨口慰問的人,你們的批判是事實,我的確得承認,我也接受我受傷了的事實。傷口在自己的身上,痛的是自己,所以決定要怎麽看待它的也是自己。
時間慢慢的過,傷也會慢慢愈合的,過程中仍然會隱隱作痛,但我知道它會越來越好,就像心中的傷口一樣,只會越來越好的。每一次抹藥的那個刹那,還是會很痛啊,但是已經沒那麽痛了。
我沒有因爲這傷口停止活動,當然你的生活也不會因爲它的出現而對你讓步。你還是得一拐一拐的繼續走,雖然有點慢,雖然非常痛,雖然很不想走了,但是你會好起來的。在路上,你還是會遇到願意關心你的人。你不需要爲了他們給你的反應影響自己的起起落落,因爲你知道傷在你身上,它在疼痛,也在痊愈。




































































































































































































































































































































































































































































































































































































































































































































































































































































































































































































































































































































































































































































































































































































































































    是雪人啊
    是雪人啊
    我想把看見的,聼見的,經歷的,都變成文字分享給你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