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樂】Satchmo Serenades/Louis Armstrong 離開前給我一個吻,餵養我飢渴的心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atchmo Serenades】

◎ Louis Armstrong

🎧 點播《 A Kiss Build A Dream On》

7月6日是國際親吻日(International Kissing Day),世界上倒是有很多巧立名目的節日啊,真不得了。
「Serenade可以解釋成小夜曲,管絃樂用的小組曲之一,也是古時男子於夜晚在情人窗檯下所奏唱的曲子,換句話說就是情歌。」摘自博客來介紹。
這張專輯全是柔柔的情歌,Louis Armstrong微微沙啞的嗓音配上這種曲風很對味,在親吻日的尾聲用這張專輯度過也不錯。
「Give me a kiss before you leave me
and my imagination will feed my hungry heart.
離開前給我一個吻,
幻想會餵養我飢渴的心。
Leave me one thing before we part,
a kiss to build a dream on.
分別前請留給我一樣東西,
一個讓我繼續做夢的吻。」
「一個吻,是同類相食的開始。」
─Georges Bataille,法國哲學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112內容數
雜讀者,不評論書籍,單純紀錄(極私人)閱讀感受,對象有時真實、有時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