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感恩之論文致謝(2017.10.04)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充實的碩班生活結束了~
碩班加教程,三年的時光不長不短,卻是我人生一個成長快速的階段。這段日子以來,不僅是實驗技術與研究的訓練,專業知識的追求、教育觀念與教學經驗的累積、人際互動與個人時間管理,這些生活上的點點滴滴,都是寶貴的課程,並成就了今天的我。
首先要感謝我的兩位指導教授─OOO老師和XXX老師,雖然兩位老師分屬理學院與工學院,但對研究上的專業要求以及實驗上的嚴謹,都有相同的要求,並大大提升了我做事的細膩度。在每次的進度報告中,除了學會呈現數據的技巧與要點之外,也從中訓練了如何針對我想表達的事情上侃侃而談,以及意見的交流,還有最重要的,是培養出身為研究生需具備的解決問題的能力。另外也要感謝物理所與材料所的學長姐與學弟妹,不管是樣品製備、儀器量測、數據整理以及實驗的規劃,經過你們的協助與建議,我才能在學習初期快速步上軌道,並在日後的研究之路走的穩固且紮實。
一路走來,並不總是一帆風順,實驗上失敗的經驗也比成功的經驗來的多,難免會處於心情低落、不知所措的狀態。我要感謝在我經歷這些難關的時候,給予我支持與鼓勵的信仰團體─台南口埤教會、新竹中正教會以及新竹大專梅竹團契,口埤是我的老家,也是我基督教信仰的紮根之處,每當回去聚會,不管男女老少,在互動的過程中都能感受到一個大家庭般的溫暖,這般飽滿的能量成為了我一個堅強的後盾,也是使我繼續往前奔跑的動力。中正教會與梅竹團契是我另一個有著突破性成長的地方,從研一開始的新進會友,經歷了擔任同工、籌備活動、主理聚會這些參與事工的機會,到現在資深契友的身分,這段時間不僅有著信仰的反思訓練,也學習到一些如何與團體生活的撇步,人脈也更加地擴展,結識了很多來自各地,帶著不同思想與文化的朋友。結束這邊的生活,跟結束研究生涯一樣,也有種學成歸鄉的感覺。
沒有我的家庭,也就沒有今天的我,在此也將這份喜悅分享給我的家人。感謝奶奶從小為我打下信仰的根基,並以身作則,教導我謙卑、愛人,時刻叮嚀著我事事依靠神,由她充滿信仰體悟的話語中,深深感受到由上帝而來的平安與喜樂。感謝爸爸供給我生活所需,使我不至於為生活所苦惱,專心追求學業與自我成長,此外,由日常的言談舉止也為我樹立了待人處事的榜樣,才能在出外生活的日子裡,應用交際手腕與真誠的心,結交許多在各方面能互相砥礪的朋友。感謝媽媽平常的呵護與關心,並與我分享教育及學業的相關經驗,也學習到研究上該抱持的態度,在我擬定未來計畫時給予良好的建議與思考的方向,使我對於充滿許多未知的未來不至於惶恐膽怯。
最後我要感謝我所信的上帝,為我安排了這段學習旅程,失敗有時,成功有時,不管是順境或逆境,各種境遇都有祂的意思。也感謝上帝安排了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事物,使我在各方面的經歷與體會,在廣度與深度都有別於以往的成長,願上帝祝福每一位不管是直接或是間接,成為我美好助力的人們,在學業或是工作上都能有好的規劃。未來要走的路還很長,希望自己能永保學習的心,在人生過程中像小孩一樣充滿好奇心,渴望探究、理解這個世界的哲理,也希望自己能將信仰與生活連結,時刻思考自身生命的價值與定位,並走向上帝所安排好的美麗計劃。
    艾卡嵐斯
    艾卡嵐斯
    我是新手中學物理教師,剛踏入教師之路不久,自小在基督教會環境長大,或多或少有些心得。爾後大多會分享教育及信仰相關主題,當然也包括生活瑣事。 最近想把在臉書PO過的文章移到這邊放著,只是想有一個寫文章的專屬園地,記錄生活上的感動,初始階段會將以前的文章重新修飾後再分享出來,也歡迎大家分享與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