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河畔春光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再次遇到銘銘的時候是在學校後的樹林。
我們學校位在郊區,周遭有些住家,再過去就是田野、果園和樹林。學校為了鼓勵大家運動,有規劃一條路線在學校後方田野間的小路,讓大家放學後可以去散步、跑步,每學期末都會頒獎給參與次數最多的前幾名。
話說,喜歡散步、跑步這種活動的學生真的不多,多數人寧可去打球,但我天生加上後天就是不擅長任何運動。我只算是會游泳,其他球類運動我就避之唯恐不及,所以這種不需要什麼技巧,也不需要消耗太多體能的活動,剛好符合我的偏好,我的家人也認為我放學應該好好動一下。
正當我穿過小橋,沿著小徑進入樹林,後方傳來一陣腳步聲。一個人從我身邊奔過,然後忽然有人從我身後,拍了我一下肩膀,我一回頭,看見銘銘在對我笑!
我本來就有點喘了,現在銘銘突然出現,害我一口氣差點乎不上來,只能勉強不自然地傻笑,跟他說哈囉。
自從認識銘銘之後,打掃時間就不能去回收間前偷看他了,除非我躲得遠遠的,不然他大概會問我沒有倒垃圾,怎麼會跑去那裡,難不成我要回答是去看他?
銘銘跟我一樣滿身大汗,九月的斜陽把他的臉頰照得金黃,他用袖管擦掉臉上的汗珠。他的那位朋友看起來就是運動健將型的,在前面鬼吼鬼叫,銘銘也快速跟上去。
銘銘的白色運動鞋有一個藍黑色的 N 字,以至於我到現在最喜歡的運動品牌還是紐巴倫。他的雙腳在我眼前上上下下地躍動,愈來愈遠,於是我也卯盡全力,向前狂奔,跑過破舊的鐵皮屋、荷花池、有片有養惡犬的果園,然後進入竹林。
銘銘和他的朋友早已不見蹤影。
他們速度也太快了吧?竹林這段水泥路筆直,我跑得再慢應該也不會跟丟,況且這裡又沒有叉路,除非......。我看到竹林的地面泥土有些腳印,他們該不會是跑到樹林裡去了?
我小心翼翼地踏進竹林。微濕的泥土地面讓竹林裡很涼爽,地面有些坡度,竹子在風中發出妖異的拐拐聲。我本來想要打退堂鼓了,但我聽到水聲,大概就是流經前方那座小橋的小溪,還有隱隱約約地打鬧交談聲。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那條小溪,此處林蔭蔽天,夏日水聲潺潺。
然後,我看到銘銘了。從竹子間的縫隙,我看到他和他的朋友似乎泡在小溪裡,他們不知道在聊些什麼,笑得好開心。雖然我跟他們還有些距離,但我可以聽到牠們的談笑聲。我不敢靠得太近,避免被他們發現。
過一會兒,我看到他們爬上小溪的對岸,兩人都只穿著內褲,然後跑進樹林裡。
我的心臟狂跳,那幕的視覺暫影在我腦裡盤轉。銘銘精瘦的身子從水裡上來,好像上了蠟般閃閃發亮,淺淺的背脊和肩頰骨線條若隱若現,滑落著水珠。他所穿的寬鬆、淺綠色格子的內褲全部溼透,緊緊貼在他的臀上,勾勒出一道弧線,幾乎可以看出輪廓。
回到學校,我還是努力地回想剛剛所見的畫面,好像一秒鐘不去想,那幕美景就會永遠從我腦中逝去。另外一方面,我又想把畫面拋諸腦後,不然我整根硬梆梆的,有夠彆扭,都不知道該怎麼走路了,只能把外套拿在身前遮著。
對了,我到現在最喜歡的內褲款式仍然是格子的。
39會員
13內容數
這個專題命名為《男孩秘密回憶錄》,會記錄從小至今一些澀澀的經驗,計畫是按照時間順序,從第一次的自慰經驗、國中時期的愛情及性事開始談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