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414/劃地自限的,一直都是自己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影:施又熙。林口中山星巴克
傍晚的時候,騎車去林口新開的星巴克,因為有星星點數可以換很喜歡的咖啡蛋捲,快過期了,趕緊去換。其實原本想換咖啡捲心酥,聽說冰在冷凍庫很好吃,我想,可能像孔雀咖啡捲心酥?這年頭還有人知道這餅乾嗎?總之,星巴克的咖啡捲心酥沒了,只好換了咖啡蛋捲。
還有好友分享券,馬上要到期,所以揹了筆電去,換好咖啡蛋捲就用了好友券,然後坐在大大片的窗邊重新整理思緒,準備週末兩天的工作坊投影片。
有時候因為同時在做的事情太多,換個場景,像是切換心裡的螢幕,頗有重整的效果。
正在寫投影片的時候,坐在前面一位中年女士轉頭對我說話,我拿下藍芽耳機,她走過來問我一些筆電與網路連線的問題,其實是很簡單的問題,但是她好像沒什麼3C的概念,盡可能用她聽得懂的方式說明給她聽。
中途,她突然說她五十歲了,這些東西很難,學不會。我跟她說,我53了,這些東西跟年齡沒有關係,也不要這樣想,這樣想妳就學不會了。
最後,她也許有聽懂我的說明吧,她回去自己的座位寫東西(筆記?)
總之,我長的一點都不親人,很多人都說我獨自一人的時候,看起來就是很難親近的模樣,竟然還會有人來問我問題,而且是這麼莫名的問題,因為對方也沒有帶筆電在身邊,我懷疑她回家可能就忘記了。
有時候,我們真的很容易給自己設限,要小心這種心情才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施又熙
施又熙
施又熙,小說與專欄作家,高雄市人,現與女兒及三貓定居林口。 出版作品--《光的闇影》、《寒淵》、《向著光飛去》、《媽咪,我們會這樣幸福多久?》、《多桑的百合花》、《勇敢》、《台灣查某人的純情曲-陳麗珠回憶錄》、《五芒星的誘惑》、《月蝕》、《風與南十字星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