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理想的生活應該長什麼樣?
這幾天,我不斷定位我自己,試圖找到一個通用的法則,解釋我的想法。
可欲之為善,汝安之則為,我從儒家裡學到的。
但這僅僅是一套準則,面對突發事件的準則。
人生做長遠規劃時,最多只是拿來做個參考。
做長遠規劃時,首先必須要了解自己。
我也為此作了許多準備,紫微易經人類圖占星,這都是幫助我們人更好了解自己的道具。
我不好透漏自己的命盤,只好稍微描述一下自己的價值觀。
這對應到紫微的本命盤,人類圖的通道。
占星我沒有特別研究,頂多每周日9:30準時收看唐老師的星座週報而已。
這是因為我不知道我出生的確切時間,西方占星術裡面排不出來。
只能去區公所申請出生證明,或者是做生辰校正。
反正我都有那麼多工具了,也不缺占星那個。
我目前對我人生的想像是,digital nomad,數位遊民。
居無定所,飛往世界各地從事工作,認識各類同好。
達成這個想望,需要幾個條件。
語言、一技之長、開放的心。
語言沒什麼好說的,飛往世界,絕對需要與當地人溝通。
我學好了日文、中文(說的好像我不會中文一樣的)、英文。
目前預計大學會學韓文/西班牙文。
我有一個朋友從薩爾瓦多回來台灣,跟我讀同一間高中,從小在那邊生活了8年,家裡做生意的。
總之,學好了語言,在國外生活總需要生活費,那我生活的來源、人生的價值在哪裡。
或許我可以靠寫作吃飯吧,又或者是拍攝影片、企劃、翻譯工作之類的。
只要不受時間空間限制,數位游牧的目的也就能夠達成。
確定了想要的生活方式,實踐卻有很多種過程。
後來想說,大學真的如我想像的那麼必要嗎?
不過,從高中畢業只剩下一年,總要找個地方去吧。
大學也正好能試錯、結識新夥伴,不去白不去。
我家正好跟大學非常有緣,老師就有4~5個,普通的行政職也有2~3個。
從小到大在大學裡面度過,認識很多教授,我太了解大學裡的風氣了。
了解到可以說是不了解的地步。

人生總是要畫大餅給自己。
有人生活的夢想是住在高樓大廈,享受夜景的同時,俯瞰地上的人群。
我倒是比較喜歡山邊,不一定要到深山野林,但至少要交通方便,讓我跟朋友互相來往。
一個城市,住個3~4年,從大學開始算,直到不惑。
如果走學術,其實這個目標很容易達成,所以我也有在考慮,像我的家族一樣。
動不動暑假就去移地研究,每7年還可以休息1年。
不過這種例子看太多了,自己還有一點想闖闖的念頭。
現在認真想想,學術好像真的蠻適合我的。
這種話也不是說說就可以達到的,必須搭配實際的行動才能化為現實。
想了那麼久,結果還是只想到大方向,但至少還有大方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14內容數
    明治到昭和時期,日本誕生了一本預言書,叫日月神示。 這本書的著書過程有些離奇,有點類似於筆仙附身所撰。為了拋磚引玉,以及後世更好的理解這部著作,我將以最快的速度翻譯。第20帖以前的翻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可以移駕至別地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Plan:準備韓語檢定計畫篇(卡在4級的戴拉分享)Plan:準備韓語檢定計畫篇 1.2024年韓語檢定報名連結與時間 2.個人學習檢討&反思 3.找到屬於自己的學習方式 4.使用的複習教材選定(推薦書籍分享)
    Thumbnail
    X-PLAN 行動 建立產業人才永續環境貝立德透過《X-PLAN 新鮮人計畫》系統化打造知識與實務課程訓練及員工發展計畫,今年第五期規模化為電通集團媒體事業群品牌聯合招募,專訪透過貝立德第一次公開招考加入的營業部長鄭宏誠與 X-PLAN 三屆的學員分享與貝立德共學、共贏、共榮的經驗。
    Thumbnail
    2023-10-24
    Plan N當他讓我為今天打分 我只能語塞 可避免的意外依然總是在發生 而我只能照顧好自己會孕育生命的身體 抹煞所有生的可能 一切熟悉得可悲 我麻木地走進藥局 麻木地買了兩倍價錢、藥師說是較好的藥 那小小的六百塊藥丸被像供奉一般地封存在過度的包裝中 六百塊,一兩頓飯的價錢
    2023-10-12
    Game Planning | 從遊戲機制淺談關卡設計這篇文章將會分享最近學習到關於遊戲機制與關卡設計的觀念。
    Thumbnail
    2023-09-29
    Plants Dyeing / [十二星座系列曼達拉] A032牡羊座火象-牡羊座 作品序號A031 尺寸 / 70*73 植物染料 / 蘇木、松葉 (無調色、無調光、Iphone手機直輸出色彩) 這是唯一使用松葉木熬煮染液的作品
    Thumbnail
    Planation Golf Course!前幾天帶孩子打9洞,沒有打盡興,所以就訂一場18洞來打。剛好有休息,2天後下午2:40開球。自己下場簡單也方便。當天中午開始下大雨,心想可能打不成。到了2點出門,到球場約2:10分,稍微等一下雨停,去球場拿球車鑰匙、開打了!這次打最接地氣的Planation球場,就在住的附近,到停車場看都沒有什麼車
    Thumbnail
    2021-09-23
    Plants Dyeing / [十二星座系列曼達拉] A031雙魚座水象-雙魚座 作品序號A031 尺寸 / 78*78 植物染料 / 大青 (無調色、無調光、Iphone手機直輸出色彩) 水象三星座:巨蟹座A029、天蠍座A030、雙魚座A031。 時值中秋前夕,染製雙魚座應景,好似一輪明月高掛在旁。 這次的中秋是雙魚座滿月。雙魚,消融的界線,雙魚人天生自帶柔焦燈
    Thumbnail
    Plants Dyeing / [十二星座系列曼達拉] A030天蠍座水象-天蠍座 作品序號A030 尺寸 / 78*78 植物染料 / 蘇木、大青 水象三星座:巨蟹座A029、天蠍座A030、雙魚座A031。 這張作品和冥王星同時製作,能量的流動引領我,創造出這麼像卻又截然不同的曼達拉。
    Thumbnail
    Plants Dyeing / [十二星座系列曼達拉] A029巨蟹座水象-巨蟹座 作品序號A029 尺寸 / 76*77 植物染料 / 蘇木、大青 水象三星座:巨蟹座A029、天蠍座A030、雙魚座A031。 在染製巨蟹座的過程,我把自己也剖析了遍。 除了本身是巨蟹座,我的日水在一宮,群星巨蟹。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