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成我自己想要的樣子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現在大家還習慣戴手錶嗎?
好像自從有了手機之後,很多人便自動放棄戴手錶,大多都是拿手機看時間。
老派的我,還是習慣戴手錶。
我有兩只手錶,一只是日常穿戴,另外一個則是比較運動型,帶狗狗去散步,或是出門去運動的時候就會帶這只。
不知怎麼的,我總是覺得戴上手錶,會讓自己更有時間觀念。
昨天說道那位不會聊天的IT 主管,我想要再補充幾點。
無法有工作以外的話題,這件事情,其實是我看到很多朋友都存在的問題。
就不知道在甚麼時候開始,所謂的朋友,好像都是在工作環境下認識的,所以自然而然所有的話題,就會圍繞在工作相關的話題。
但,一旦聊的話題不是工作,頓時間就沒有話題,又或是,當你離開職場之後,所謂的朋友圈,也會逐漸消失。
這大概也是很多人為甚麼會在退休之後,會突然找不到生活的重心。
我想到上次在POP UP活動上認識的一個從英國念教育的女生,她的其中一個項目就是教育現在的40己以上的中年族群,如何規劃自己的退休生活。
很多人聽到退休兩個字,第一個浮出的念頭就是覺得好羨慕。
但,其實在現在的社會形式,所謂的退休,就是退而不休。
因此,你退休後想要過一個如何的人生,要如何規劃自己退休後的生活,更是需要花時間去思考與培養的。
我們可以從工作領域上退休,但人生不是。
但如果你都沒有投入精力在你現在工作以外的其他興趣上,一旦當你離開職場之後,會突然發現生活似乎很空洞。
想想,人生辛苦這麼久,終於換來退休,但卻不知道該如何運用這退休的生活,不是有點可惜嗎?
偶而聽到朋友說,她想要工作到她不能動為止。
或許我是一個比較容易滿足的人,對事業沒有太強烈的渴望,只希望自己人生的下半場,可以活成我自己想要的樣子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日常中的細膩經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只要負責好好長大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暑的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God! 真的有人不會聊天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在流浪中練習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慢活生活,由一頓需要慢慢煮的早餐開始。 因為 Ohrid ( 奧赫里德 ) 新住所的廚房設備真的是簡易到連熱水的快煮壺都沒有... 光想泡上一杯熱茶,我得先用土耳其咖啡壺先煮開剛好能沖 2 杯茶的熱水,再換到進入煎蛋與熱腸的下一步驟,因為我只有一個極慢速的單口加熱器可以用。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5-02
《不要變成壞掉的大人:當世界崩壞時,我們更要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讀後隨筆記錄 明白每個人的心靈都有「復原力」,好好增強感受著個部分並學習如何妥善利用「後設認知」,能夠幫助我們在工作、學習、人際關係、自我探索上達到更高程度的發展,以及更舒服的順應在這些關係裡。
Thumbnail
avatar
Yang洋
2024-04-29
我找到人生意義了!把自己活成一道光,為世界帶來更多的光✨最近花了很多時間思考「人生意義」,總是在問自己: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尤其是在面對枯燥乏味的書本與一塵不變的例行公事時。文章分享了泰戈爾與湯瑪斯.傑佛遜的文字,探討生命中的意義和幫助他人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Elena 王羿崴
2024-04-13
影評|《我的完美日常》看平凡大叔,如何把自己活成了一件美好器物平山,把自己活成了一枚陶皿。走出影廳,怪念頭突然閃現。《我的完美日常》,是一款飄著小津味的文・溫德斯音樂電影,緣起日本財團The Nippon Foundation 2020年發起的「東京公廁計畫」(Tokyo Toilet Project)。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4-03-08
【影評】《青春養成記》: 我們都值得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或許有一天,我可以為自己而活,而不是為家人。」   刻意政治正確的既視感、平板的人物刻劃。   華人傳統孝道與自我,那些成長中的道德兩難   結尾:枷鎖的釋放   釋放內心的野獸   結語
Thumbnail
avatar
一剎|旅行x影評x文字
2022-03-21
自在人生最幸福,活自己想要的樣子沒有人能一輩子年輕和漂亮, 自己要留著什麼樣的髮型或選擇什麼樣的穿著, 重點在於自己要喜歡,自己要覺得自在。  
Thumbnail
avatar
深居簡出
2021-01-20
「圖書館時光」系列之一: 要你管,我就是要這樣子去讀自己喜歡的書。作者從小就用跟別人不一樣的方式閱讀:國中時去圖書館為了金庸小說,五專時去圖書館為了村上春樹,夜二技去圖書館為了遠流出的各種電影書籍…… 撰文.攝影=重點就在括號裡 (本文出自《新北市文化》季刊第37期 | Cover Story:在新北,最想讀的是......)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0-11-10
就算人生事與願違,也要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意義治療學之父「弗蘭克」,逆境重生的勇氣!今天在屏東市新開幕的總圖誠品快閃店讀了這本書,它是以小說的形式呈現意義治療的特質,我喜歡它裡面的一個小故事,男主角店長因為幫忙一位急需白色M號襯衫的婦女,獲得短暫的積極充實感,....
Thumbnail
avatar
吳英孝
2020-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