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五封情書 - 背對背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
說我杞人憂天吧
說我悲觀主義吧
我,總是會在不經意時想到,或許幸福無法停留的太久
尤其,是你跟我之間那種手牽手一起走著的幸福

愛情的距離

日本前總理安倍遭刺殺身亡的事情
第一時間的震撼,到接下來的祈禱與哀悼
昨晚,我腦海中卻只出現一幕新聞畫面
結縭數十載的夫人焦急的驅車前往
口中邊呼喊著丈夫的愛稱
在見面的短短幾分鐘後,只能與愛情天人永隔
每次吵架過後
我總是會想,萬一
萬一今天早上上班前
萬一凌晨幾點再來一次921
萬一...
萬一我們在怒氣蒸騰或是冰鋒以對之後
來不及在最後那一剎那找到彼此,來不及拋棄齟齬
來不及再說一聲「我愛你/妳」
讓彼此能夠放下

留下來的那個人,是否會在打開家門那刻、在夜半時分、在上班的閃神之間
重複著心碎

那千萬分之千萬分之...

所以
就算生氣就算滔天怒火
我依然會忍著在下車前給你一個擁抱
會在你負氣跑到客廳裝著要睡沙發時
默默出去走個過場拋下一句「要不要進來睡覺」
我想
都是因為我很膽小
膽小得無法忍受千萬分之千萬分之千萬分之...萬一

兩端

昨晚我們又吵架了
起因總之也就一如往常
當你拍板與血蛭共存
而又讓我見到血蛭無法克制見血後那貪婪發亮的笑容
吵架似乎也是無法避免的是吧
已經無關對錯
只是習慣、依賴與粉飾太平
而我介意的
是你入睡前那遠遠背對著我的身影
我們背對著背
中間彷彿隔了一座銀河
牛郎與織女在銀河兩端迢迢相望
而我們
各自閉目,也少了鵲橋
在冷冷的空間裡各自擁抱著寂寞

「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

有時候,我會想要遠遠的逃離
逃離這個城市逃離這裡的人
逃離所有勾起不好回憶的事情
但是在心裡的某一個角落
仍有個聲音不斷響起,逃避並不會讓事情變得更好阿
是沒錯
我只是想讓我的心,更好受一些
親愛的
我很喜歡鄭愁予的一首詩《賦別》
他是這麼開始的
「這次我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
你笑了笑,我擺一擺手,
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
我,只是突然想起了這首詩
親愛的,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