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邊界觀後感--透過不斷練習, 菜鳥也能變戰神!

2022/07/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這部電影的熱潮已經過去太久太久了,我還是想分享一下,因為我太愛這部了,或許老派又讓人意料之內,但這樣的情節我可以身入其境重複一百遍。
從電影名稱來看,主角又是我們帥氣有型的湯姆克魯斯,我第一個想像的情節就是像不可能的任務之類的那種電影,帥氣有才的軍官帶領一大群士兵,贏的一場拯救全人類的英雄電影。
然而,只播了十分鐘,我就發現,這次我們的主角,他是個花瓶,就是一個軍隊中的公關吧,用他迷人的微笑及英俊的外表,給予士兵打仗信心的草包?
但因為是主角,想必一個草包也是有讓人成長的空間,我耐心的看下去。
卻發現了意外的情節,因為某個原因,讓男主角一直卡在同一天上,­­­­­而這天也是讓他從一個完全不會的菜鳥新兵,透過像是在玩電玩練等級一般,慢慢地變成一個老練的符合他身分的長官。
故事停在了同一天,卻因為男主的選擇及歷練,變成了完全不同的…日子,不禁讓我想到,人們每天上下班,打卡,若是當天沒發生什麼事件,是否每天都過得像同一天呢?日復一日,彷彿度日如年。
對此,我有了新的感悟,原來人生的趣味是要自己去創造的,若能像主角一般,透過自身的努力,不怕失敗的嘗試,或許,有朝一日(希望是在有生之年)我們也能擺脫無聊的上班迴圈吧?試著對自己做一些改變,不要怕麻煩,不要怕變化,但切記,不要像男主角一樣,不畏生死的往前衝阿!人家有主角光環和時效性免死金牌,我們可沒有啊!
電影中,對於同一日的剪接,做得非常好,讓觀眾能明確的知道主角用不同方式過同一天的情節變化,不至於讓人感覺乏味,反而如破關練等般的成長蛻變,讓人不禁也想進入電影之中,和男主角女主角一起練等了。
只是我比阿湯哥還要菜啊,或許他重新一百次,我可能要五百次吧?這還是保守估計呢!

柔斐然
柔斐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