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社會誰准你真的「老實」

2022/07/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朋友聊了一下
才知道自己成為現在這樣
不是沒有根源,而是源自我的生長環境
習慣被責備、諷刺、謾罵的環境
我不知道「自信」是什麼
也曾在大學的輔導室裡哭著說
「自信」是我這輩子都不可能擁有的東西
多麼卑微的一句話啊!
如果無法給她好的環境,不如不要讓她誕生不是對你我都好嗎
朋友說道一句經典的話
「外在的環境如何灌溉你,你就會成為怎樣的人」
小時候是一張白紙
在校成績不如人
在家成績不如哥
在外表現不如人
在家手腳不如媽
樣樣都輸人,果然出了社會也是最底層
後面談到關於個性與交友之道
始終沒拿捏好和陌生人成為朋友的那把尺
總是太快老實的分享自己的事跟別人變朋友
後面卻發現這個朋友不太對...
多年來都沒學到教訓
導致個性總是時而活潑時而封閉
怎麼沒人教我如何包裝自己?
或許這一切都沒有對錯
只要自己心裡舒服且不傷害到他人的前提下都是許可的吧⋯⋯
小時候,媽媽總說要誠實當個老實人
不,當那樣的人明明是最笨最快死的
那為何又要叫我當這樣的人呢
你...有想過我聽了你的話
卻受了多少傷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