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與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紛擾的新聞,斯里蘭卡破產,國內動亂,我想起2019年在Fiji一起受訓時的同學,不知她現在情況如何。我拿出紙黏土捏了四隻鴨鴨,用手作來撫平情。

第一隻是昨天在衛武營速寫的鴨鴨,捏完覺得蠻像小籠包。想到小籠包,第二隻就來做隻吃的很飽很舒服的鴨鴨,第三隻吃飽了先瞇一會兒,進入無我狀態,暫時放下,不是躺平,第四隻醒來後,面對持續混亂的世界,仍然心懷耐性與勇氣,微笑面對。

捏紙黏土的過程中,回想鴨子的每個動作,有時發現某個部位的動作不是那麼清楚,才發現原來自己的觀察力還是很淺薄。

寫生可以強化觀察力,昨天第一次鼓起勇氣在衛武營速寫,有人從旁經過我也沒把本子闔上,其實根本沒人會在意我畫的到底是什麼或好不好看,最在意的只有我自己。

Ralph Ammer 說,不要在一開始就懷疑地問自己「這好看嗎?」「這是藝術嗎?」這麼嚴肅的問題,只要過程中可以幫助你思考並且與人溝通,那就夠好了。

厲害的人說的話就是都這麼鼓勵人心,同時他也在自己的網頁提供具體清楚的建議,對玻璃心又認真的我很受用,所以我持續在創作路上匍匐前進。
活在當下鴨
小籠包鴨
舒服鴨
前進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若羽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是美麗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秒鐘腦袋裡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啟發靈感的自製文字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世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樂來自有限的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創新連結:按摩產業與手機應用程式的結合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創新連結已成為產業發展的必然趨勢。而當談及按摩產業與手機應用程式的結合時,我們可以看到一場革命性的變革正在逐漸展開。這不僅僅是一種技術上的結合,更是將傳統按摩文化與現代生活方式融合的一種新型態。 過去,我們可能需要透過口耳相傳或者在街上尋找按摩店,然後一探究竟。但現在,有了手機
    Thumbnail
    avatar
    mcgaha knowledge
    2024-02-07
    與手工甜點對話的Susan|為心愛的家人訂做一個溫馨的冰淇淋蛋糕吧!不是翻糖因為翻糖不好吃,能自己親手為愛的人佈置裝飾更上週爸爸過70大壽,我訂了一個特製的冰淇淋蛋糕,還有孫子幫他手工現場佈置生日蛋糕,這家蛋糕真的不錯吃耶!之前在猶豫要做翻糖的還是不要翻糖,因為其實翻糖蛋糕是很好看,但真的並不好吃,爸媽不喜歡吃太甜的,對身體也比較有負擔,考量了一下,猶豫好久最後我選這家『Susan's Kitchen與手工甜點對話的
    avatar
    安安你好
    2024-01-23
    關於手術的決心與掙扎前述 當我決定公開手術日期在我IG、FB那霎那 我也沒想到後續會收到那麼多以前同學的訊息跟祝福?吧 (當然還有包括我以前喜歡過的男生也都跑出來關心)雖然不重要 其實除了被說加油跟恭喜外滿常被問到的問題,這一大題 「你都性別轉換十年了沒手術也好好的,幹嘛突然要花一大筆錢傷害自己的身體」 之類的關心出現
    Thumbnail
    avatar
    四處飄的跨女JK
    2023-09-28
    法國皇家攜手MOMO與新北動保處 募捐1.2萬包濕糧 為等家毛孩傳遞愛心、創造幸福以「為寵物打造更美好的世界」為使命的寵物飼料品牌「法國皇家」,除透過營養讓寵物得到健康外,也致力推動動物福利,多年來默默捐贈飼料給國內十多家公私立收容所。為響應8月國際貓咪日、狗狗日,法國皇家攜手MOMO電商平台、新北市動保處與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共同發起「你買糧我加倍捐糧」活動,歷經18天,全民同心
    Thumbnail
    avatar
    法國皇家寵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3-08-30
    心與身體的對話我有眼睛 可以看見朝露與夕陽 我沒有眼睛 但可以看見想像 我有雙手 可以撫觸你的臉龐 我沒有雙手 但能享受你的擁抱 我有耳朵 可以聽見你的心跳 我沒有耳朵 但能聆聽虛空對話 我有雙腳 可以陪你漫步嬉浪 我沒有雙腳 但能在你背上浪跡天涯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2-06-08
    求職走向分歧點,雪子森生「心的距離」拉開彼此|《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EP9雪子透過緋山牽線,到了食品公司求職,但卻不是她想要的烹飪工作;森生被公司重用升為正職,不過條件是調到鹿兒島。兩人會如何選擇,彼此的感情又會踏入怎麼樣的階段?
    Thumbnail
    avatar
    六六 LiuLiu
    2021-12-10
    心情手札(一)這是寫給你們的手札,也就是書信。 親愛的朋友:   最近諸事可還安好?   親愛的朋友,請允許我這樣稱呼你,畢竟我們素未謀面,這是我表達親切唯一的方式,為了建立我們之間的信任,我承諾這封手扎所有的內容都將真實不虛,我會把我自己全部交給你,我知道有些唐突,但這是讓你開始慢慢相信我至關重要的一步,希望你
    Thumbnail
    avatar
    脖子不夠長的長頸鹿
    2021-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