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配置與個別風險|以個人加密貨幣為例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資產配置在任何市況都是投資理財的重點,因為雞蛋不要放在籃子裡,一般所指的風險會有系統與個別風險:系統風險像是全球經濟衰退,誰都逃不了,投資市場全類別如股、債、實體資產、幣等都跌,個別風險則是以股票來說,看好單一產業比起全市場危險,又何況單押一枝花可能不幸下市...
現在雖然市場很明顯衰退的機會大增,不過FED是否轉向大灑幣不可知,年底美國、臺灣又要選舉,會不會有比本週臺灣國安基金進場更刺激的措施,大家不得不提防與準備:如果一直上下震盪怎麼辦?如果沒有轉彎灑幣怎麼辦?如果一路下殺還有資金嗎?
傳統資產配置有幾種供各位參考:
  • 股債平衡,債券配置與自己年齡相仿,例如我20歲就配比20%債券:簡單易懂,只要再搞懂再平衡就好
  • 股4債3,其他就是原物料、黃金、房產等類型各配1,細節各家略有不同: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熟習的工具操作,此外居住的房子如何認定要看個人
  • 個人定義
我前一陣子想到的是一筆錢先放到FTX穩賺5-8%,每個月再定期投入100鎂,不過我是有個前提:加密貨幣占我資產的5%左右,一來賠光不影響身家,二來接觸市場才知道世界發生什麼事,有賺錢的話,恐怕要等到聯準會下次放水
那我的5-10%資產該怎麼分散風險呢?首先,web3的世界就是去中心化,那麼就要好好保管個人資料與助記詞,千萬要手寫~所以你一定是要擁有個人錢包如狐狸錢包,甚至是冷錢包。ㄟ,可是自己可能會忘光光怎麼辦?就是給別人管,也就是放在中心化錢包,像是幣安、FTX大型交易所,問題他們是個人企業阿,那要怎麼辦?政府反洗錢的交易所或許有法律追溯的可能,像是ACE、MAX
所以以投資加密貨幣的常見路徑來說,可以參考這篇【一表看購買NFT前的簡單流程(前端虛擬貨幣交易所亦同)】,三個路徑都可以放幣,就是一種分散個別風險的方式:(以下有邀請碼,懇請支持
  1. 法幣入金轉成U:ACEMAX
  2. UDST轉成加密貨幣:幣安、FTX
  3. 加密貨幣、NFT:存在狐狸錢包,甚至冷錢包
可以延伸的閱讀:
以下就是我自己的提醒與規劃,有中心化也有去中心化錢包,但無論如何都要自己負起責任,作資產的主人(本文與圖片皆非投資建議,務必DYOR)

好久沒有AI創作,這週看到Manny臉書粉絲團分享新程式很興奮,自己只能玩有入群的midjourney ,大家可以猜猜我用哪些關鍵字(四個),成功回答的前三位,贈送oursongOurSong 內我的創作,看是喜歡真人迷因圖,或是數位手機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148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