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更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來原本希望自己是每日可以讓自己沉澱下來
寫點甚麼
卻發現多角色的自己
加上沒有習慣
所以反而逐漸是周更的狀態
這周我學習到的是"偏好故事"
也就是自己一開始想到的自我故事
通常多會是"受害者"故事
我因為之前沒有被好好對待
因為家人 因為家庭 因為受過甚麼委屈
所以我開始產生有狀況的行為
理想我與現實我的差距
無法達成理想我
理由原因多是外在的限制

而這周學習到偏好故事
也就是支線故事
那就是 一定有某些時刻
我曾經也許接近一點理想我的自己
那會是甚麼時候
那時候又做了甚麼?

而就算一直沒能達到甚至接近理想我
我平時又一直在努力做甚麼?

所以我現在靜下來
想想這些事情
回顧一下
科學營 的自己那種對新知 對天文浩瀚的瞥見
初上台北 光靠自己憑著一本公車手冊 找尋目標地後的成就感
歷史競試 可以有機會寫小論文 那種被肯定 並且不斷找資料寫心得的過程
想要辦活動 的狀態
主持 被看見的狀態
想要找到自己能夠發揮能力
獲取後能得到成就感 與 能量的狀態

過去的風暴
經驗
自己的蠢事
讓我包容度 還有 同理的感受 可以較多 向度更大

如果自己的前半生
一直都在獲取別人的認同 才能自己認同自己
才覺得自己活得有價值
一直都需要與別人比較
要夠強 才能看到自己的位置 與 存在
那麼後半生
我是不是可以自我悅納
自我照顧
看著自己不斷努力
很想要跟社會脫節
但又努力的告訴自己要理性
所以要持續保持與社會互動
即使自己很天真
受到現實的洗禮
也告訴自己 即使如此
也不要放掉自己的天真與善良

看著自己 其實在追求的
是好 要更好
但不用到完美
也沒有最好

追求沒有一個盡頭
所以 喜悅自己當下做的每一件事情
知道自己為何要這麼努力
努力要得到甚麼?
努力 是因為我想要"突破"我自己
人生只有一次
我想要盡力而活












































































































    樂天派的異想世界
    樂天派的異想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