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小日常-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

2022/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做就做,不要擔心未知,因為所有的不確定性,都蘊藏著無限可能
下次挑戰中間連一線,讓他成為♾️
終於完成單車環島了,還沒4點就起床了,琢磨著到底該幾點出門,一如既往,錯估自己的能耐,也不知哪來的自信,總以為什麼都可以靠天份😂,預估自己可以在3個半小時~4個小時間騎完大金(大約64k),哈,結果,事情都跟我想的不一樣,我足足騎了5個鐘頭!
太陽公公未露臉前,我還能從從容容的邊騎,邊哼歌哩!待他探頭後,也還只是溫柔照拂著大地的金光。怎知,在我來不及設防的情況下,一下就不懷好意,整個毒辣辣,明明是穿長褲,但皮膚仍被曬得痛痛的,感覺連體內的水份都要蒸發了,加上少了風的幫忙,爬坡時,不止聽到自己上氣不接下氣,連心跳聲都清晰可見,嘣嘣、嘣嘣、嘣嘣,一種活得充實卻費力的感覺。
太陽公公探頭囉
歷經12年,終於連成一線的金門大橋
金門的道路,對單車族很友善,因為風景清幽、路況佳、車流也少,路上還有晨起運動的長輩,替你加油打氣!開心又完成一個願望!
回到家,管理員杯杯問我還沒5點就跑出門,去哪裡,我帶著一絲絲驕傲的說去環島,他大大稱讚我一番,哈,還叮囑我不要馬上沖冷水澡、不要馬上喝冰飲、汗要先擦乾。
我很喜歡跟杯杯的互動,他總是用責備的外衣包裝著關心~
冬天看我穿太少,唸我天氣那麼冷,穿這樣要去哪裡!?
週末沒有打到照面,唸我不要都待在家裡吹冷氣,要多去曬太陽!
知道社區有人確診,提醒我一個人如果確診怎麼辦!?要我口罩戴緊、常洗手。
提著外食下班,唸我自己煮很簡單(還口述食譜),不要一天到晚吃外食。
他跟我爸爸一樣,刀子嘴,豆腐心,其實對人是充滿關心的!
窩。窩在書裡
窩。窩在書裡
歷經幾段靈魂暗夜後,慢慢清晰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及人生價值觀:自由、玩耍、真實。 在這裡,透過4個主題:【寧靜旅行|閱讀微光】【觸動我心|觀影心得】【生活隨筆|在塵世裡的片刻寧靜】【登出公部門|成為自由人】,分享我跨出舒適區、實踐減法生活、探索及擁抱未知與脫離主流框架,成為真實自己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