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充滿淚水、汗水與感動的畢業典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場充滿淚水、汗水與感動的畢業典禮,有生以來第一次參加這麼感動的畢業典禮,原本收到邀請函時,還納悶了一下,究竟是什麼樣的畢業典禮,需要從白天進行到晚上?
但一直到回程的此刻,即使身體疲憊,內心的感動依舊澎湃著。
看到孩子穿著學士服,站在台上領畢業證書的那一刻,感動的淚水瞬間潰堤,我親愛的寶貝真的長大了~想起了你剛進幼稚園的樣子,
想當初那個拉著我的衣角,怯生生走進校園的小小孩,那個每天窩在我懷裡撒嬌的小男孩,什麼時候居然長這麼大了?
同學都說你是班上的開心果,很會逗大家開心,也很會帶大家玩,有人吵架你會出來當和事佬,是老師的小幫手,也總是敢於發言。
同學的媽媽說別人的戰鬥陀螺,都是靠努力集獎點換來的,你卻得意的告訴大家,你的戰鬥陀螺是靠許願來的,是誠心誠意和聖誕老公公許願而來的。
我聽了忍不住莞爾一笑,仍然相信聖誕老公公的你,很懂得許願的你,願你能繼續保有這份純真,即使哪天你知道這些禮物是出自爸媽之手,也能明白禮物不只是禮物,而是爸媽對你的愛。
原以為是你的畢業典禮,沒想到領畢業證書的不只是你,連爸爸、媽媽也收到了畢業證書。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收到畢業證書,但接過畢業證書時,還是忍不住感動落淚,這張畢業證書意義非凡,代表著我們陪著你完成了學齡前教育,一起走過幼兒園學習成長的重要階段。
但老師並沒有打算就這樣放過我們,重頭戲的奉茶儀式,更是讓我哭到不行。接過孩子奉的茶,原以為是一般的茶,但喝下去的茶卻是苦茶。
育兒之路就像這杯苦茶,一開始覺得苦,但細細品味,會發現苦盡甘來的滋味。再苦,都得喝;再苦,都值得。
典禮的尾聲,黑夜中的園區燈光突然熄滅,所有的爸媽們瞬間為孩子搭起了螢光棒拱門,這扇門名為「智慧之門」。把對孩子的祝福,化為無懼的勇氣與智慧。象徵著不管未來的路再難,爸媽都會陪著你,即使伸手不見五指,也會為你點亮黑夜中的那盞燈,為你帶來勇氣、為你照亮前方的路。
看著孩子帶著自信的笑容,揮手走過了拱門,在那一刻,淚水再度決堤,願你能永遠保有這份自信燦爛的笑容,即使面對任何的挑戰,都能勇敢面對。
最後結束時,還送上了孩子們的畢業相本,以及白天剛報到時,在大門口拍攝的照片,也立刻洗出來作成客制化卡片,送給每一位家長。真的很感謝能遇到這麼棒的老師和學校,用心安排籌畫了這次的畢業典禮,讓身為家長的我們,參與了一場永生難忘的畢業典禮。
在孩子學齡前的階段,能遇到如此用心的老師,真的是做父母莫大的福氣,滿滿的感謝在心裡,滿滿的感動在心裡,
也要祝福我親愛的寶貝,畢業快樂~恭喜你畢業了
我最親愛的小男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個充滿水、綠色和活力的夢想協作城鎮~島根県美郷町美郷町位於島根縣的中心位置,江之川蜿蜒流過整個城鎮,自古以來都在人們的生活中發揮著重要作用,這裡是香魚、鰻魚等食材的寶庫,是反映四時的風景勝地,有時也是引發大洪水的原因,無論好壞,這條河一直是小鎮生活的中心。 神樂是一種擁有150多年歷史的當地表演藝術,於2018年被認定為日本遺產,它沒有所謂「傳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6-15
    「賈伯斯對改變人類生活充滿熱忱,但沒人建議他免費工作。」如何正視自己愛錢的事實?一個前文青的告白關於我是如何從一個對錢無感的文藝青年,變成一個市儈大人的簡短回顧史。
    Thumbnail
    avatar
    陳莞欣
    2024-05-19
    一場充滿魔力的聖誕慶典空氣中彌漫著經典卡羅爾的迷人旋律,街頭巷尾飾以閃爍的燈光,每一盞都述說著歡愉與歡樂的故事。是的,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魔法時刻——聖誕節已經來臨!
    Thumbnail
    avatar
    KKevin
    2023-12-20
    【京都景點】充滿歡樂場所的花見小路、貴婦般的下午茶 宇治茶 伊藤久右衛門、八坂神社感受完古道巡禮後,走出石坪小路右轉走到底便可抵達八坂神社南樓門的石鳥居,不免俗的就是開始拍照打卡啦o(^▽^)o 花見小路 沿路都有著名的藝妓、舞妓屋聚集的歡樂場所,但費用不低,而花見小路便是京都最有名的花街。
    Thumbnail
    avatar
    恭禧
    2023-11-27
    【OPEN 圖書館】親子天下15週年特展,走進奇幻童書世界裡,展開一場充滿愛與勇氣的大冒險。歡迎來到「OPEN 圖書館」親子天下15週年特展。六大展區裡,集結了超多人氣童書偶像,有小火龍兄妹、怪傑佐羅力、動物警探達克比、生氣王子和愛哭公主、勇敢小火車卡爾、噴火龍阿古力、小行星樂樂,還有守護著這座圖書館的神祕館員們。讓我們一起參與這場盛宴,走進童書世界中,開啟一段充滿愛與勇氣的奇幻冒險吧!
    Thumbnail
    avatar
    Vicky Mommy 玲玲
    2023-08-23
    [台北旅遊]玉成公園一個充滿療育森林、陽光健康、共融水樣、歷史懷舊感的南港區特色公園公園台北市南港區玉成公園可說是一個充滿複合型態面貌公園,在這個公園很適合全家歡公園,這個公園看似是各鄰里公園但就是讓人覺得這個公園很有特色。整體來說;一個充滿療育森林、陽光健康、共融水樣、歷史懷舊感的南港區特色公園。 玉成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南港區中坡南路55號 電話: 開放時間: 備註: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6-10
    【職場讀書人選書】充滿鄉土味的書寫 台灣農村世代生命記憶—《擔馬草水》 隨著市面上的書籍越來越多元,關於台灣的書寫,也逐漸成為許多作家創作的題材。然而,由作家姜天陸所著的《擔馬草水》,與前者的風格完全不同,儘管小說的精彩程度依舊,卻散發出了更加濃烈的鄉土氣息。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5-06
    【歌詞學日文】用一倍堅強與兩倍溫柔,擁抱對方的淚水與笑顏不久前我在「讓孩子學外文,家長要知道這件事」文中說過,學生時期我的英日文單字和文法、語感有一半都從歌曲學來的,老師在黑板上寫的單字,往往我已在某首歌中聽過了。這種超前部屬自學法很重要,我想可分享那些我學過的歌曲,用我懂的方式教人看懂歌詞,邀您與我一起以歌學外文。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