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身離開的勇氣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裡很清楚,好像有點久沒有在這裡寫小短文了,才發現剛好停了一個月,這期間我完成了很多事,容許日後再慢慢變成文字。我是一個會過紀念日的人,無論是像生日這類的”喜事”,或是什麼傷心的日子,都會記在心裡,但遇喜事就會吃一點好吃的以示慶祝,若是不開心的事,也會花個幾分鐘獨自哀悼自我舔一下心中的傷疤,然後給一個”愛自己”的大帽子,看是要吃什麼還是買什麼來撫慰自己,接著告訴自己,日子還是得過下去,因為明天太陽依舊會升起。
七月是我傷心紀念日最多的月份,也是最不喜歡的月份,每年到這個時候,外面夏日的蔚藍天空與我心中的昏沌陰暗總成強烈對比,當有人告訴我,要放下它往前走時,我總覺得是無稽之談,一點用都沒有,說一個其中最令我沮喪的紀念日吧。
七月的某一天是我讓自己回到單身的日子,四年前的此時也是我人生最黑暗時期,回首當時我鼓起勇氣斷開出軌外遇的另一半,這佔據了我15年的人生,心中即使有不甘心,但深知自己無法忍受活在欺騙與裂痕下,除了離開當下也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當時一直思索我未來應該是完蛋了!可是最無法預期的,是剛開始寂寞與無助竟然排山倒海的衝向我,是快狠準的與前任分開,但怎麼知道接下來的日子會這麼難?此時才覺得,原來”離開”也是需要勇氣的。
可是我已經做了”離開”這件事,不可能回頭,更沒有什麼復合的戲碼,只好硬著頭皮過日子,當時為了不讓年邁的父母擔心,只要回家陪他們吃飯,必定表現的很正常,大口吃飯、大聲談笑,這樣的假象不知維持了多久,只希望他們不要再為我擔心嘆氣就好,每每談到這件事,唯一讓我落淚的就是對不起自己的父母,但也感謝他們的支持,讓我知道無論發生什麼事,父母是我最溫暖的依靠。
也就是從這開始,我似乎也有了站起來的力量,在轉身離開後我沒有太長的時間自我哀怨,想辦法把時間填滿,除了多花心力在老父母身上外,也去學習新的事物,期間發現,原來自己不知道的事情不但多而且還很有趣,訓練自己找尋開心與美好,雖然出發點不是為了要證明什麼,只想要多接觸、多認識,但四年下來我也有了點小小的成績,這真的是出乎意料的收獲,而且竟然也是在七月發生的。
那麼,七月雖然已有不開心的紀念日,但也增加了讓我開心、值得慶祝的紀念日,例如:我在去年此時完成碩士學位、今年此時我考到了烘焙丙照,我知道未來也許不再這麼討厭七月了。
回頭想想”離開”不就是另一個美好的開始嗎?感謝這段日子不離不棄的家人至友,也開心認識了這麼多有趣的新朋友,期許自己與這些善緣常在,也對正在困境的你一點鼓勵,我們一起渡過黑暗,光,真的就在不遠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2內容數
這是個人過往生活經驗的感受與分享,人生都不是順遂的,跌倒想辦法爬起來,期許自己是這樣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