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心得】非常律師禹英禑第六集:如果我是鯨魚…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非常律師禹英禑】

非常律師禹英禑第六集:如果我是鯨魚…

防雷提醒~建議看完第六集後再觀看下文~
圖片來源 Netflix

簡介:

《非常律師禹英禑》,患有高功能自閉症的律師,在進入職場工作後所發生的一連串故事。
故事好笑,溫馨,感動,令人省思。
高功能自閉症:
高功能自閉症(High Function Autism)則多數具有語言能力,學習能力較佳、自閉症傾向較不明顯;但語言理解與表達力、人際互動與聊天的能力仍有困難。

感想:

今天這集看到了標題滿頭的問號:
【如果我是鯨魚…】
這是要講什麼故事呢?
沒看還好,看完卻發現,
哇~又掉入了編劇的,情感漩渦當中。
沒想到吧,原來這集竟然是在講母愛。

鯨魚是一種智商很高的生物,它跟母愛有什麼關係呢?
看了影片才知道,原來鯨魚也是一種很照顧自己小孩的生物,
而以前的人們也深知鯨魚的這種習性,
所以在捕鯨魚時,往往會先對小孩下手,
當鯨魚媽媽看到小寶貝,受傷無法動彈時,
即使媽媽知道自己會受傷,依然會陪在小孩的身邊,
這是令我很感動的部分。
看了這集,看完整個故事後,
我的淚水又依然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劇中的母親,因為做了錯誤的事情,需要被判刑。
律師們因為知道了這位母親的心路歷程,
而想方設法想為這位母親做點什麼,
即使知道成功的機會不大,但還是想努力一把,
劇中最後的反轉,真的是,薑還是老的辣呀~
看到了那位母親開心流淚的樣子(封面圖),
我也是跟著開心了起來。

至於整個故事的走向及細節,就麻煩各位讀者,
自行去看故事囉~
我個人是滿喜歡這種劇情設定的~
短短的一個集數裡,有喜有悲,也有驚喜。

------------------------------------------

首先我還是支持犯了錯必須受懲罰的,
但事情總不會是非黑即白,
真實情況的背面往往都藏著不可言語的感受及故事。
希望我們都能夠多了解事情的面向,
再做出屬於你自己的決定~
關於我:
目前有在經營potatomedia,這是我的邀請碼:UTWFf84P0
這邊是我的註冊連結


如果你想了解我更多歡迎到我的IG:@lkh0712


希望你能在我這接受到我些許不同的想法,
如果我的文字能夠帶給你力量,
那是我的榮幸。

有人說閱讀文章就像在跟作者做一場對談,
我很認同這種說法,
因此能夠在此與你相遇並交流我很開心。
我是KH,我們下次見。
林鍇樺
林鍇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