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赫茲的鯨魚,也能有屬於自己的汪洋和同伴。 #非常律師禹英禑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非常律師禹英禑》榮登美國富士比公開2022最佳20部韓劇,這部2022討論度超高的韓劇,你也沉浸在小鯨魚的世界裡了嗎?

朴恩斌飾演患有自閉症的天才律師禹英禑,將角色詮釋的相當入微與細膩,透過每一集的案件帶領觀眾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也會隨著劇情發現角色的成長,是一部相當溫暖的療癒劇,結局最後收的恰到好處,讓人期待第二季會有怎樣的發展。

/
#以下有雷

有時候現實會讓我們選擇與正義背道而馳,但我們依然有權力決定要成為怎樣的人。

在處理案件的過程中,英禑有時候會感到迷惘,身為律師應該要以當事人的利益為優先考量,但卻可能因此犧牲掉真正該受保護的人的利益或是正義無法被伸張,而他的上司告訴他,對他而言,他選擇了以當事人的利益為優先考量,但英禑不是他,他相信她會有一套自己的方法,因為每個人是不一樣的,不管我們做了什麼樣的選擇,只要能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就夠了。

再對比到後來洗白的權敏宇、英禑的媽媽太守美、甚或是汪洋的代表韓宣榮,人其實很少有完全的純黑或純白,大多數人其實都是灰色的,我們都可能因為想要或達到什麼樣的目的而成為別人生命中所謂的壞人,但也會有某些時刻,我們也會無意間成為別人生命中的一縷光。

/
總有那麼些人,懂得你的獨一無二

「我就像混入白鯨群裡的迷路的一角鯨,在陌生的海洋裡跟我不熟悉的白鯨們一起生活,因為大家都跟我不一樣,所以我很難適應,也有很多鯨魚們討厭我。
但是沒關係,因為這是我的人生,我的人生,雖然奇特又古怪,但同時也很有價值又美好。」

這是這部劇的靈魂台詞,也是英禑對自己人生下的註解,是堅定、是勇敢、也是自信。片尾的最後呼應開頭,英禑一如往常帶著耳機還有禹英禑飯捲前往上班途中,不同的是,身邊多了並肩而行的同伴,最後,英禑靠著自己的力量成功通過旋轉門,感受到了沒有收錄在情緒表上的複雜情感—欣慰,這一路走來的成長、友情、親情、愛情上的收穫、以及對於自己律師工作的這份熱愛,身為觀眾的我們也感到無比欣慰。儘管未來還是充滿著許多未知的挑戰與不確定性,但52赫茲的鯨魚,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汪洋與同伴。

期待第二季能看到更多貓與貓奴的甜甜愛情故事。(笑)
-
-
#杜千說 #韓劇 #追劇 #非常律師禹英禑 #朴恩斌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韓劇推薦
#Netflix #이상한변호사우영우 #ExtraordinaryAttorneyWoo #drama #kdrama
杜千說
杜千說
嗨,這裡是杜千說, 杜設計,千寫字。 / 偶爾偷懶,盡量善良。這裡分享杜跟千的影劇心得。 #轉載請標明出處,感恩。 #手寫 #文字 #語錄 #原創 #句子 #電影 工作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