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喫茶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純喫茶在1993年上市,號稱是全世界第一瓶冷藏紙盒包裝茶,口味有;鮮柚綠茶烏龍青茶、紅茶、檸檬紅茶、綠茶、我喜歡喝紅茶與綠茶,無糖有糖都好喝,其他口味太甜就不喜歡,現在手搖杯隨便都40起跳,用的茶葉也沒多好 也不一定好喝,純喫茶應該也沒多好,但20元也對得起這價格了,最近我愛純喫茶大於手搖杯,純喫茶已屹立不搖快30年,到底為什麼純喫茶可以便宜又好喝這麼久?
這個問題是在寫這篇前突然之間想到的,我連題目都改了,還特地跑去買了一杯純喫茶來品味一下,以前只覺得他好喝,不知道該買什麼解渴時,選他準沒錯,但他到底是如何不同於其他品牌的風味呢?又是為何一存在我味蕾的記憶之中?
其實他從我有記憶以來,或是說開始會選擇想喝什麼飲料時起,他就開始進入我的口袋名單,同時期像是舒跑、麥香、可樂或是種種其他的飲料,好像在過了某個時間後,就算再看到一眼,也不會去注意了;但是他不一樣,就是有一種上癮的魔力,好像走進超商,如果望向貨架時有稍微喵到一眼,不挑個一瓶走就不太好意思一樣,多年後當然知道,貨架的擺放跟消費的心理哲學有些許關係,自然而然會讓你注意到某項商品,但這也代表著,全台灣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啊,大家都是對純喫茶上癮頗深,無法自拔,所以他在所有門市的貨架上才一直停留在那個記憶中的位置。
老實說,純喫茶糖分不低,跟主流健康無糖的飲料相比,應該是遭眾人唾棄淘汰的產品,但從他年輕化的廣告走向與每年高升的銷售額來看,無論是老中青三代其實都有廣大的支持者,這是拜行銷的成功,抑或是如他所說技術上維持「清爽冰涼的品嘗恆溫」所賜,其實也不得而知了,畢竟三十年來,廣告會變,生產技術也會變,但是在口中熟悉的那股冰涼的茶香才是我頻頻走向他的吸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康映謙
康映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