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旅途中,差點在歐洲滅頂(兩次!)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旅行兩個半月後,被問:「妳們會游泳嗎?」
說書人會理直氣壯地回答:「會!」
我會直接了當地反駁:「她不會!」
不是我沒禮貌吐槽她,而是在瑞士的插曲,讓我驚魂未定。

那天豔陽高照,逛完義大利市集之後,瑞士沙發衝浪屋主喬治歐阿伯問我們想不想游泳。
【延伸閱讀:沙發衝浪到瑞士阿爾卑斯山的無電小屋,劈柴生火煮起司鍋
「聽說有個祕密景點人很少,幽靜又美,我也沒去過,要不要一起去探險?」他說。
座落阿爾卑斯山的 Lago Maggiore

當地人才知道的秘境

我們興沖沖地往座落阿爾卑斯山的 Lago Maggiore 湖邊開去,穿過燒製屋瓦的古鎮,看到了幾根不再吐煙的廢棄煙囪。在橋邊停好車,我與說書人在車上換好海灘短褲,啪答啪答拖著涼鞋出發了。運動內衣與短褲是我們在國外的游泳玩水裝束,不需要特別揹一套泳衣的空間,而且直筒筒的剪裁不需要擔心看起來身材不夠玲瓏有緻。
過了小橋彷彿進入時空的結界,全然靜謐,步入森林小徑,前方出現鐵網柵門,「糟了!」我盯著門思索著要怎麼破門而入,喬治歐已經發現右側鐵網圍牆在角落被剪開一個小洞。

對嘛!誰規定一定要走門呢?我頓時發現自己的腦袋被「門」這個概念制約了,還有多少的制約在限制著我呢?

屈身穿過再走五分鐘,巍巍矗立一棟廢棄的屋瓦工廠,牆上佈滿繪製色彩繽紛的塗鴉,地上漆黑的灰燼與空酒瓶是夏日星空下狂歡的證據。
馬焦雷湖(Lago Maggiore) 秘境

救人啊!

不明顯的小徑往下可走到湖邊,遠方水面反射天空的湛藍,淺灘是清澈的綠。喬治歐在碎石上鋪上浴巾,到一旁草叢內換了短褲,噗通一聲跳下水。四周一片寂靜,偶爾傳來幾聲鳥鳴,和撥水的嘩啦聲。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開放訂閱

更新頻率:每周3-4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贊助、分享,感謝你的支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00 字、7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2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