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衝浪到瑞士阿爾卑斯山的無電小屋,劈柴生火煮起司鍋|拉拉手環遊世界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來接我們的是個金棕髮的矮小女孩,她露出大大的甜美微笑,介紹自己是Diana。
「喬治歐呢?」
「他在停車場等。」
小小的車子塞了我們的四個背包就爆滿了。車子在蜿蜒的山路一路向上30分鐘,停在小空地。山路一路往下步行再15分鐘。「到了!」喬治歐宣布時,我鬆了一口氣。
那段期間我在印度的左腳踝扭傷愈發嚴重,時好時壞。在離開德國前在藥局買了護踝,即使用了行動不便,也並不舒服,每次移動之前我都乖乖套上,以免不小心又翻船,這次需要爬山的行程也讓我焦慮腳傷會更嚴重。

阿爾卑斯山的小屋

在小屋前面對湖景瑜珈
喬治歐的小屋已流傳好幾代,以前山中的居民皆以牧羊維生,通常會有兩三間小木屋,以便移居到不同的地方找牧草。小屋已荒廢已久,直到 20 年前他決定重新整頓,改造了格局,建了沖水馬桶的廁所與化糞池,鋪設熱水管線與淋浴間。
木頭與磚造小屋建在斜坡的一處平坦,一客廳兼廚房的起居室,廚房中一座燒柴火的灶,灶上方蓋著一片鐵板,鍋子放在鐵板上的任何一個角落都可受熱。若想要熱些,就移到正旺的柴火上方,只想保溫或悶燉,就移到最邊邊。
那天剛到,Diana領著我們撿柴枝與木塊,喬治歐示範如何生火與煮起司鍋,還得不時從屋外繞到樓下的洗澡間顧柴火。
洗澡間,左側是需燒柴的熱水器,整間都是煙霧瀰漫

瑞士起司鍋晚餐

我們在戶外的野餐桌鋪上桌巾,叉著水果與麵包沾濃濃起司佐紅酒,天色的調光燈緩緩轉暗,風徐徐從森林樹梢間吹來,Diana講起故事。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拉拉手環遊世界」系列文章更新中: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訂閱、贊助,給我一個愛心❤️ 在下方LikeCoin讚賞鍵按五下,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IG| 喬安納
方格子| 喬安納
Matters|喬安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8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1K會員
82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