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與孩子線上共度「好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孩子約定線上「玩手作」
去年因為疫情沒法上實體的暑期營隊活動,因此開設了線上暑期兒少課程,感謝 好時光玩手作 小咩老師大力支持。去年我們與桃園市社會局與中壢家庭服務中心一同為服務小朋友量身打造了8堂線上手作課程。
今年更是加碼設計結合了手作任務遊戲繪本時間共16堂課程,讓我們得以持續每周和孩子在線上相會,度過整個暑假~
享受暑期「好時光」
偶爾有孩子因外出無法準時到家,但即使人在外頭、材料包不在身邊,還是記得上線參與、只因不想錯過,同時邊趕回家再跟上進度。
還有一位孩子因為設備操作問題,突然看不到老師示範的影片,但還是鍥而不捨、依照老師指示再三測試。等到這位孩子真正解決設備問題後,該堂課程都已過了一半,讓老師大大肯定孩子的進取心和不放棄的精神。
孩子如此用心參與的過程,都是我們心中難忘的好時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62內容數
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透過愛心早餐與營養食品服務、偏鄉圓夢、助學計畫、閱讀與寫作服務,守護兒童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陪伴孩子的童年(十七)泥土與植物當年移居紐西蘭之前,曾經去旅遊一次,主要是南北两島都看看,是哪裡適合孩子的童年? 當時是從台灣過去的,先看的是南島各大景點,像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冰河,基督城 (Christchurch) 和皇后鎮(Queens Town)等等。對於南島的寬廣地貌,純淨的大地,感到無比震撼。
Thumbnail
avatar
安立格
2024-01-23
2023暑期實習心得@卓騰語言科技今年暑假在師長同學的鼓勵下,我帶著現有的語言學知識和為數不多的coding經驗,參與了卓騰語言科技(Droidtown Linguistic Tech. Co.)的暑期實習生企劃。在這裡我不只看到語言學的實際應用,還獲得許多未曾想像過的知識和體驗,與各位分享。
Thumbnail
avatar
Simon 蕭煦宸
2023-11-06
《文創聚落之路》暑期語文班日記趣(三) 在此部編劇 吳念真老師的文筆構造下,包含不斷強調姊姊古茶妹身為長姊,卻必須如母的犧牲,創造出孩子不像孩子的詭異角度與過去學童被剝奪受教權的對立面,是否能幫助他們更快習慣被投射進入角色裡的態度與感覺?
Thumbnail
avatar
顰隱
2023-07-22
《文創聚落之路》暑期語文班日記趣(二)「媽媽,我想說... ...」那孩子突然語塞,「說錯了。」 當我緩緩的回他怎麼了嗎?他訝異的看著我,我便回他:「有很多小朋友也都會叫我媽媽,我也是一個媽媽,所以沒關係。」 情緒跟情緒是會碰撞的,碰撞的刺激無法彌消,它只會不斷的被養大,像是一團被遺落在角落的毛髮,你只能試圖去撿起它,但不會想去梳理其中
Thumbnail
avatar
顰隱
2023-07-22
《文創聚落之路》暑期語文班日記趣(一)今天於路上國小教課,遇到中、高年級寫自我介紹的短文寫到撞牆期時,有個孩子哀號著說:「我實在不想寫了,不知道要寫什麼?不會寫作文又沒關係的吧。」 我忍不住在最後的最後,講了這十天教學核心裡最想說的話。 「你們還記得不久前,學校旁邊曾經臭氣沖天,對吧?這些臭味,有誰可以保證在你們聞了一個月、半年,甚
avatar
顰隱
2023-07-17
孩子們遇到作文真頭痛?-共讀與伴讀帶來「心」美好相信家中有中高年級小朋友的爸媽,對於時常在耳畔聽到的這句話,格外熟悉。即便,老師們有指定作文題目,孩子依舊坐在書桌前,寫了一行,又擦掉,於是一個小時過去,可能第一段還沒寫完。 “當造句變成短文時”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從鼓勵開始培養創作樂趣” 幾個幫助孩子踏出第一步的方法: “打開五感培養共感”
Thumbnail
avatar
妮可媽媽
2022-06-14
【親子好時光】讓孩子們享受藝術創作與表達的過程從表達的能力來說,每個寶寶身上可說是與身俱來,聽到音樂就手舞足蹈、拿了鼓棒就到處敲打(管他有沒有鼓😎)、有了蠟筆水彩,世界就是我的畫布(包含自己身體跟家裡牆壁😅)。而成人多了觀察與反思的能力,可以更深一層地從這類表達性藝術治療活動中受惠,讓內在孩童重新被滋養。
Thumbnail
avatar
CiCi
2022-05-26
親子共讀與素養:陪孩子尋找答案的過程這些年換正常六日放假的工作,體悟之一就是怎麼陪伴小孩還是很多人在乎,共讀是一個強烈建議的方式; 理財教育我們也可以給,透過記帳,小程式則是fortune city
Thumbnail
avatar
孔丘山小學徒
2022-04-18
過度在意修辭與架構,澆熄孩子的表達熱情,真的值得嗎?寫作的初衷,不就是透過文字,向讀者傳達感觸,展現表達欲望嗎?如果過分強調修辭與架構,形成表達道路上的一顆顆絆腳石。沒過多久,他們的表達熱情就會被澆熄,大人再也無法窺見他們的內心世界,豈不可惜?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