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媽今天問我我會去嗎?
我以為在說別的事
結果二媽說⋯我是說中醫啦!
我才想到對吼我唬爛醫生我還會去。
二媽說中醫提起我
還特別提到幗,還提到我的事
最後醫生說⋯不知道她有沒有我的醫緣
聽到這樣...我好像應該要去。🙄
*
她是院長欸!
這麼多病患怎麽會記得我😭
我是這麼回答二媽的
*
二媽推薦我這位醫生的時候
告訴我她是個不太會聊天的人哦
(還強調了兩次)
她講完自己又接著...
是說你誰都能聊,也許你又可以聊起來吧
那時候我就想...
我只去一次問問我要問的問題
順便要讓醫生認識、記得二媽
我去完一次之後
等到二媽回診時
醫生真的就認識二媽了
也開啟了更多話題
大概這樣就很完美啦
結果我變成那個話題...😝
本來以為我可以這樣隨風而逝
就這樣過去⋯
*
二媽拿水藥跟自費藥
一週大約一千多到兩千
還要額外加上針灸、燻臍那些費用
我一開始就直接跟醫生說
我只是要問問題,我不會再來了
我也沒辦法像二媽那樣看醫生
太貴了,她是貴婦、我不是我無法
醫生一樣很淡定的說
可以開健保藥
通常聽到這樣不是應該要放掉我🤣
在那邊候診的時候大家結帳都是
一千多的藥、幾百元的什麼
加上什麼什麼的...都好幾千
只有我40銀兩...
二媽說針灸800...
我也做好準備
如果可以搞定問題800也可以
結果我什麼都沒說
醫生自己提幫我開健保針灸
藥也沒有另外加自費藥
最後結帳一樣是40銀兩...
所以醫生記得我沒錢🤣
本來要針灸手,解決手的問題
通常醫生也大概就這樣帶過
到了針灸的時候
醫生叫我做些動作
她努力的幫我推我的手,做些測試,
幫我把筋喬回該存在的位置
她說她開的是手,但手的問題應該是解決了
我們來針腳...
她其實不用做到這些的是吧?
開手就針手,以後再說處理腳
是不是比較接近大眾醫生的做法😅
而且她還是最多病患的院長。
*
關於手,做過很多復健
也過很多中醫、西醫
第一次遇到這樣幫我解決問題的。
這也算是醫緣嗎?
    1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貪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好不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泡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陰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醫源於砭砭術   《黃帝內經》記載,砭、針、灸、藥、按蹺、導引是我國古代六種獨立並存的醫術,砭起源于新石器時代,砭為六大療法之首。 《山海經》內有提到”醫源於砭“ 以中醫經絡穴位理論為宗旨,不口服、不刺破皮膚、不用介質、可直接在皮膚上操作,施行砭具按摩、刮痧、理療,通過穴位刺激、理筋通脈...
    Thumbnail
    avatar
    洪紹魁
    2024-06-05
    3大挑衣原則,族繁不及優品衣著對一個人的形象產生重要的影響。透過適合的衣著,可以突顯個人特色。相反地,不合適的衣著可能導致負面印象。作者分享了自己選擇衣著的原則,以及如何對待不再穿的衣服。適合的衣著並不見得要昂貴,只要能突顯個人特色即可。
    Thumbnail
    avatar
    後宮妃子千千
    2024-03-04
    翠帝 蘇拉單一園 馬爾貝克紅酒│泰德利 葡萄酒翠帝 蘇拉單一園 馬爾貝克紅酒 Trapiche SV Terroir Series Malbec Finca Suarez Lastra 品酒筆記 酒呈深紅色,富含有梅櫻桃, 黑莓, 覆盆莓…等黑色水果的芳香。入口後即有香草, 桔皮口感。集中且順口的單寧,氣息更讓人印象深刻。 國際酒評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4-02-16
    第六章 千里一緣你我僅一海之隔。我何以只顧自己,卻讓你為愛我而受苦!? 愛你只是愛情。為何要讓歷史牽絆我們的真愛!
    Thumbnail
    avatar
    許恒綜
    2024-01-30
    【偏愛】(一)原創男男向文章📌陸斯俞×陸誠銘 📌僞骨科 📌自創角色 雷同純屬巧合 📌長篇 00. 哥哥,從一開始,我就認定是你。 01. 陸斯俞是被丟在陸家門口的孤兒。在一個冷風颼颼的夜晚,多了一道嬰兒的哭聲,寧靜也被劃破。 聽到哭聲的陸家夫婦急急忙忙的跑了出來,看見了家門前那個看起來剛出生幾個月的的小娃娃,幸好
    Thumbnail
    avatar
    雲海YH
    2023-07-08
    【島記連載】03 醫肚前 · 胃先U十五分鐘後,帶着倦意的一貓一狗拖拉着單車走到餐廳門口。 雖知麥玖峰走這一趟肯定是在炫耀空間能力,賣弄自己對能力有十二分掌握,但這十五分鐘令史千笑有夠累。累的不是體力消耗,那是㹴犬的事,看他沒有心臟病發或者四肢抽筋就應該沒問題。
    avatar
    Skullian Lam
    2022-05-13
    關於,緣。懂了,自然珍惜。
    Thumbnail
    avatar
    Do.度
    2022-02-22
    #024.醫病關係你有熟悉以及固定的醫師嗎?我在幼稚園的時候有固定在一間小兒科診所就診,這個就診的時間持續大概國小結束,因為那間小兒科距離我家有段路,所以我國、高中的時間裡,我媽媽都讓我在家裡附近看診。直到我讀大四那年,偶然在班上同學的藥包發現了這間診所,我才又回到那間小兒科就診。於是也持續到我工作。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9-25
    「尋常生活之練習」的命名緣由這篇來聊聊寫作空間「尋常生活之練習」的命名緣由…我所寫的「尋常生活」,並不是指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的尋常生活,而是指沒有被身心症狀困擾的「尋常生活」。我所做的很多練習,也是我想找到能跟身心症和平共處,建立屬於自己的正常生活的努力。這篇並不是勵志文,但也不是抱怨文,是想整理下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2021-09-15
    生活壓力伴侶關係:從疫情談起 -鄧惠文醫師,課程摘要 《如何在生活壓力與另一半相處的關從五月份疫情升級到第二級,那一段時間我也經歷了人生第一次的WFH(work from home),少了很多通勤的時間,一早上梳洗過後,打開電腦就可以工作。 原本是晚上下班後才有夫妻相處的時間,有三週以上兩人工作的時間重疊,一天到晚相處的我們,從早餐、中餐、晚餐都一起吃飯,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看著彼此話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