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禮物究竟是對還是錯?專案經理媽媽的痛 (下)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孩子開始會作怪了,就表示病況好轉了
  第一次出國,卻變成天天期待旅程結束。一下飛機,就被攔在機場。不是偷帶違禁品,而是孩子體溫超標。這趟旅程到底是補償孩子還是懲罰孩子?
出國沒有快樂,住院反而讓我放下心上大石
  終於撐到第五天回程了,心急如焚地想要趕快出海關。經過紅外線感應器,警報器亮起,被檢疫人員擋了下來,”媽媽,你知不知道孩子體溫40度,你們有去哪裡嗎?你們有OOXX?”一連串的問題…磨難的是媽媽的心啊~
  搭上旅行團安排的遊覽車,終於晃回台北直奔急診。醫師一邊檢查,一邊念:「玩有那麼重要嗎?小孩病成這樣還敢出國?小孩肺炎了你知不知道?下午來辦住院吧!」語塞的我,只能點頭說對不起。拼命趕工作為了帶孩子們出國,結果出國一趟卻搞得老二得肺炎,心裡的苦只有自己知道阿!說也奇怪,當醫師叫我們辦理住院第一件事就是打點滴,要在孩子瘦小的手臂上找血管埋針頭,本來光想就覺得很可怕。但那天護理師用紫外線照射、細心的把針頭埋好,點滴綁好的時候,我的心情反而瞬間輕鬆了,因為我的女兒終於不會再一直高燒了。
  原本預計的5天出國行程,只含3天工作天。雖然整體專案時程很趕,我預計回國後只要趕工一下,後續時程應該還是來得及。但醫生說肺炎要住院10天,沒有其他選擇了,只好把NB帶到病房去工作了。
忙碌的工作讓陪病生活不無聊
  我們住的是兒童單人病房,房間裡只有一張病床、一個小茶几和一張2人座沙發。第一天趴在小茶几上使用NB工作,晚上腰酸背痛到差點直不起腰。隔天姐姐下班後帶了最棒的禮物來看我們---幾個裝影印紙的小紙箱。把這幾個小紙箱堆起合適的高度,放上我的NB完美陪我度過後面幾天的陪病生涯。
  起初住院時覺得很奇怪,怎會常常會有不同的人進來關心老二的病情?每一個人進來,我都要說明一次老二的狀況。同樣的話要講好多次,但大家都是點點頭後離開。後來我才發現那時是暑假,護專的老師會帶著學生們到醫院實習。再加上原本的醫護人員,及隔壁房過來串門子無聊的陪病媽媽或阿嬤。工作成了我最好的護身符,我不再搭理這些來參觀的人們,不是講電話就是埋首工作。只有送餐人員到來時,才提醒我該給孩子吃飯了。老二早已習慣家中埋首工作的媽媽,若醒著就自己看電視或玩拼圖。累了就睡覺,相安無事。
  入院的前三天,老二都還是燒燒退退。第四天會診感染科醫師,改換藥物後,終於開始不再高燒。那晚我以為我可以放心睡覺了。沒多久,就聽到老二開始哭喊著手好痛。趕緊開燈看。看她打點滴的手整個腫起來了,值班護理師檢查後說是針頭移位了,只能趕緊換另一隻手埋針頭打點滴。都搞定後,老二終於累得沉沉睡去。沒多久又到了病房的早餐送餐時間。我知道我又得起床工作了。
  因為專案時程很趕,除了餵小孩吃飯、拍痰和呼吸器給藥外,剩下的時間我都在講電話、拼命趕工作。只有當主治醫師進來時,我才會離開我的”工作桌”。偶爾推小孩去照X光或抽血,就會看到外面走道上一堆無聊的陪病親屬在那邊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他們總是好奇地看著我們母女倆,因為我幾乎不到病房外。那時每天從6:00睜開眼到晚上11:00,感覺都是一瞬間的事情。10天的住院時光也在不知不覺中度過,小孩痊癒出院。
  娘一直怪我眼中只有工作不顧小孩,希望我換工作。我和娘說,孩子生病和我的工作無關,但如果我沒有在醫院趕工作,這10天的陪病生活就會換我過得很痛苦。或許在別人眼中我是個很怪的媽媽,但比起無聊,我更喜歡當一個永遠不delay的專案經理。
monica yang
monica y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