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痛,但我擁有面對創傷的勇氣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挖掘了一根卡在心裡二年多的刺,曾經讓我很痛苦,也曾經壓抑過,隨著自己的成長慢慢的不痛了,但偶爾還是會隱隱發作,雖然不太痛,但就是不舒服,最終鼓起勇氣去求證回顧當時的狀況。
這是一件關於被誤會的事,我一直覺得我應該已經放下了的事情,就是有時候會很在意,但一直不知道為什麼會在意,也沒搞清楚是在意什麼事,就是覺得心裡感受很不舒服。
今天求證回顧的過程其實很不順利,完全沒有解決到問題,反而像是被揭開傷疤一樣,原本看似癒合的心又痛了起來,感覺心像被勒住了,心跳讓我很不舒服,覺得很委屈很想哭,整個人陷入悲傷的情緒中,一直鑽牛角尖的想著,到底為什麼要這樣誤會我?
突然間找到了關鍵字「誤會」,為什麼自己會那麼介意被誤會的感覺?時光回到了小時候,我感受到中學時期自己因為幾次被家人誤會感到不被信任,也因此讓我變得叛逆。原來我的潛意識將這二件事連結在一起了,所以才讓我一直放不下,意識到這件事後,我的情緒好多了,心結也放下許多。
感謝自己可以意識到問題,並終於願意勇敢面對,把心中的刺給拔除,雖然過程很痛苦,還一度懷疑自己為什麼要白目重提舊事,但好在最終我找到答案,又過一個關卡了。
我覺得自己擁有一對可以給我力量,帶我飛翔的隱形翅膀,每次都能讓我在低潮時順利熬過,覺察真的很重要,發現內心的卡點才知道要處理什麼,還有我的神經大條也幫了大忙,面對傷痛讓我總是可以很快放下振作起來,也總是運氣很好,越來越喜歡自己了!
PS:今天下午心情好差就跑去花大錢了,昨天車燈壞掉沒去修理,今天去修理順便換了陪伴我6年多,說要汰換卻一直沒去買的安全帽,另類發洩法🤣🤣,錢花掉了,但是是必需品
    夢蝶
    夢蝶
    我是夢蝶,從小自卑,對人生茫然,因接觸到心理學才走出憂鬱,開始探索各種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方法,目標是把營養學、身心靈平衡和理財規劃結合在一起,讓人生更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