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44_一個好人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好人~

大學四年有如白駒過隙,又到了鳳凰花開的時節,常言道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從踏入校園的那一刻起,就已經注定有朝一日的分別。
校園的生活實在是太有趣了,特別是和妳相遇以後,有了妳的陪伴,日子更加多采多姿,妳的笑容與倩影總是縈繞在我的心頭,在那些互相打氣,散步培養感情的時光中,讓我不禁為了妳想多做更多努力。
接下來就是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了,帶著滿腔的熱血,以及在學校所練就的一身好本領,期待能大展拳腳,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有些事或許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就在即將離開校園的前夕,偶然在雜誌裡翻閱到值得細心品味的主題。
題目是「比金錢更重要的三件事」。
對於即將邁入社會的我,金錢固然是辛勤工作所得到的報酬,也是維持生活所必需的資源,更是實現夢想的重要裝備,然而在此之前我的確沒有其他太多的想法。
綜合在當時及以往的認知,金錢卻讓我聯想到「品格」。或許是那陣子古裝劇看太多,昧著良心收著賄賂,最終啷噹入獄的場面立刻浮現在腦海。
心裡有著「不會唸書不會讓你坐牢,品格不好你就離牢房不遠了」的想法。
不過像這樣的問題,的確是100個人作答,可能會得到101種答案的大哉問。
沉澱心中的想像,去蕪存菁之後,我終於也選出心中的答案。
「生命、愛、和成為一個好人」。
我在心裡暗暗發誓,必定遵守內心的信仰。
雖說人生中金錢的誘惑太多,社會又好比是一個大染缸,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會讓人誤入歧途。
然而這輩子我就是想當一個好人,想要當壞人就等下輩子再說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