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手套故事集 | 我在外交部的日子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全體志工餐敘合影
在MOFA的第一天,我其實很忐忑,一方面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勝任這份需要專業的攝影工作,另一方面又覺得這是對於臺灣這塊土地非常重要的地方,要非常用心的看待接下來的工作。第一次使用三軸穩定器,原本擔心的運鏡問題居然意外的沒有發生,雖然中間因為捐物資的民眾越來越多,所以短暫的放下攝影器材,協助運送與開封檢查的作業,讓我意外的是,我真的好投入在這些重複性的動作當中,嚴格來說可能有點上癮(?

印象最深刻的時刻是在第二天,有位年邁的奶奶拄著拐杖很吃力的從很遠的地方走來,旁邊有位看護推著一個空輪椅,正當我納悶著奶奶為何如此不便卻不坐在輪椅上時,奶奶點了點我的肩膀,我俯下身準備聽他說話,她說:
「妹妹不好意思,這個輪椅以前是我先生在坐的,現在他離開了,所以我想說捐給烏克蘭的人。」

我當下其實非常感動,同時也很心疼這位奶奶,將過去愛人的遺物捐贈出去是何等容易,她將輪椅轉交給我後,邁著蹣跚吃力的步伐緩緩離去,看著那位奶奶的背影,我盡力打住淚水,更多是敬佩,這份值得尊敬的善意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源源不絕來自台灣人民的善意 - 攝於2022年03月16日
這三天的看見讓我對現在的自己感到滿足,覺得自己真的是一個好幸運好幸運的人,很感謝總會及外交部給我這個機會來到這裡,謝謝這塊土地上的所有人,希望大家的善意能抵達烏克蘭,一切都不會被辜負。
蔡璨霙
蔡璨霙
喜歡山海,喜歡孩子,喜歡攝影,喜歡聽故事,極度容易失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