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似前世回溯-大祭司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發現自己的唯物思想,疑似源自另一個前世的故事。這個故事極之沉重,牽及到「獻祭」與「自殺」的課題。自此以後,「我」不再相信自稱擁有’超自然‘能力的人,對那些什麽教主、祭司極度抗拒。
我是一名農夫,住在一個小村莊裏。村子裏有一名大祭司,這位大祭司透過與神靈對話,預測天氣變化,他的建議對務農的村民來說很重要。後來,他的能力發展到能替村民預測兇吉、甚至操控動物。因為他神通廣大,我們村民十分敬畏他,我更是大祭司的「狂熱粉絲」,每次必定獻上最上等的農作物與牲口給他。妻子雖偶有怨言,但未加阻止我的行爲。
然而,村子不是年年風調雨順。某年,村子發生大乾旱,許多農作物失收。村民們束手無策,以爲神明懲罰我們村子,紛紛向大祭司求救。我作為狂熱信徒,更是第一時間跪求大祭司拯救村子,爲了拯救大家,我願意付出所有財產,甚至家人。
大祭司想了想,目光轉向我的女兒。因爲我的女兒是處女之身,大祭司認爲只要把處女獻祭給神明,神明便會解除詛咒。我二話不説,把女兒拖出屋外,就算妻子如何奮力阻止我,我也不管那麽多。我一心希望解決乾旱問題,不然大家一定會餓死。女兒就這樣,被獻上祭壇。然而,事與願違。乾旱沒被解決,妻子也因爲我的魯莽行爲,把我趕出家門。在極度愧疚及自責下,我在村子外的一處叢林裏自殺了。
事後,「我」的命運編輯者反思:人類如果盲目追隨擁有無形力量者,就很容易迷失自我,甚至喪失所有事物,因此在往後的人類人格内植入「唯物」思想,至少可以透過實實在在的物理驗證,就不容易被思想操控了。
「我」因此開始變得唯物論,不相信自稱能與無形之物接觸的人,亦不再相信無形之物,不過尚未催化為對「神」的厭惡。催化出對「神」的厭惡,是有其他故事導致的。宗教迫害也不小了哈。如果有「靈能力」,就代表我有機會成為那些神棍,我不想成為那些人。不過現在我居然嘗試用「非物理」的理由解釋自己的迷之哀傷,不再是純唯物論,真是可笑呢,瘋瘋癲癲的。哎。
有些人認為絕對的唯物論者是愚蠢的,甚至在心智裏植入唯物論是「邪惡外星人計畫」,然而唯物論啟蒙人們「科學至上」的精神。沒有唯物論的科學家,我們很可能還活在中世紀呢。大師/教主自己元神出竅,遊遍宇宙,也比不上發明出火箭的科學家們。一個是自己獲得真理,另一個是為人類開闢希望。有些「修行人」會鄙視物理科技,認為物理科技比較「受限」與「低級」,最可笑的是沒有物理科技,他們也接觸不了「修行指南」。我是翻看很多科學論證,比如:人的意識可能是腦中的量子信息、瀕死經驗的相似性、無腦人、多重人格障礙以及幻肢症的存在,才相信「那方面」的事可能存在。
唯物論保護人們不被神棍洗腦,但亦因此放大了臨死前的絕望。我大部分的迷之哀傷,都是因為太過相信唯物論,不相信「死後存有」所致的。是時候平衡一下這份信念了,雖然我還是未能100%相信「不可見」之物。
Mk仔的怨念-moonkid
Mk仔的怨念-moonkid
自幼就對世界有股迷之厭世感,十分厭惡宗教。我不求與「地球Online管理員」接觸,只想找出這股與生俱來的強烈厭世感幕後原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