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似前世回溯:歐洲革命黨員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8世紀,歐洲興起民主革命浪潮,但是發生民主革命前,總是需要一些人身先示卒,向平民百姓證明:平民也能爭取平權。
當時,我是一名在平民階級的知識份子。雖然生於小富之家,但遊歷過偏遠村莊以及貧困地區後,我發現這個國家裏的人,並不是個個都有幸享有優厚的生活。那些躺在宮殿裏的貴族天天坐食山空,即使國家饑荒,仍然向那些快要餓死的饑民徵收重稅。我很傷心,即使我家境富裕,也沒有能力拯救所有人。
我知道,出生的階級是不能改變的,但是我仍希望貧苦大眾有機會享有安穩的生活,有能力有機會向上流,而不是躺在家裏餓死。出生已經不能改變了,我們的社會制度還要鎖死這些不幸的人的希望。
「我要改變社會制度。」我暗暗立下誓言。
有一天,我的知識份子朋友們組建了革命黨。我們在各大村莊,城鎮宣揚平權思想,然而幾乎沒有平民響應我們的革命理念。平民被欺壓慣了,反抗皇權等於反抗皇軍,一定會被處以死刑。我們即使努力宣傳,實際成效並不高,有些人甚至把我們當作是瘋子,向我們唾罵。
數年後,皇軍不知從哪裡得知革命黨員的信息,加上我們沒有隱藏行蹤的概念,皇軍很快就把我們抓拿歸案了。計畫謀反的人,無容置疑,格殺勿論。全部黨員,被處以絞刑。(斷頭台被普及前,被處以死刑的平民是當眾處以絞刑,貴族則是斬首。)
在監獄裏,我拼命哀求神,我希望真的有奇蹟降臨到我們身上。我們並不為個人私利,我們只是為了謀求人民福祉,為什麼會淪落到被吊死的下場呢?窮人一個個餓死,貴族們還是花天酒地,我們這群想保護弱者的人,卻淪落到慘死的下場。我不怕皮肉之苦,我只希望不要再有人即使盡力而為,仍落得慘死的下場,彷如「西西弗斯」的詛咒。
然而,神明沒有出現,奇蹟沒有發生。我們一群可悲的知識份子,迎來終末之日。
「最後,只有神之子能得救。連神也是個只會眷顧權貴的存有,我為什麼要指靠他?」認知到這點後,我不那麼害怕「死亡」了。我生於人間地獄,死後回去地獄,哪裡都是沒有天理的地獄,那我為什麼怕死?我只是凡人,我從頭到尾都不被重視,其他平民也不被重視,就算大家慘死也要落入永恆之火。
我走上絞刑台,府視著圍觀的平民百姓,發表最後一段演說(詳細內容忘記了,總之是鼓吹人民爭取屬於自己的權益)。
「咔!」的一聲。我就這樣離開人間,留下一具眼睛與舌頭外突的屍體。
我被處死後,來到一個迷霧空間,這個空間裏的物品很像我被處死前走上的台階,一個女人站在我旁邊。我生氣地跟她說:「為什麼沒有人救我們?我們為什麼要來那邊?做那麼多事,最後還是一場空,白死一場!」
她哭笑了一下,向我展示了我死後,人民推翻皇權的畫面,我則府視著這一切。我釋懷了,因為我的犧牲沒有白費。
今生我多次遊歷歐洲,我很喜歡那裡的建築物。2021年時我獨自前往歐洲交換,很快便與歐洲交換生打成一片,亦很喜歡那邊的人文氣氛。雖然這樣說很矯情,但可能這是因為前世跟那邊有關係?
現在回想這個故事,可能因為我最後知道詳細紀錄這個故事後,我感覺到有人跟我說:「這輩子你差點投胎成為中國維權人士了。」幸好,這回沒有冒險,安安穩穩地生在香港小康之家,家庭尚算和睦。還有一段文字出現了:「ferade」,我不知道這個詞是什麼意思,但我上網查過「farade」是法國姓。
感想:
所謂的「前世」很難用客觀事實驗證,就算翻查現存資料,亦難確保漫長的歲月期間,歷史記錄不被有心人士篡改,或者遺失。因此,不必因別人‘記起‘前世,他前世做過什麼名人而覺得他很厲害,或者因自己’記起‘以前做過什麼角色而自傲。自吹自雷自己以前是某名人,但那個名人現今壓根跟你沒關係,說出來沒人信豈不見笑?而因別人自稱自己是什麼神明/名人轉世,而自貶自己的價值,成為那個’大師‘的信徒,那是個人沒自信的表現,我也能看完名人的維基百科後就自稱自己是聖人轉世啦。 (雖然‘客觀’之事也會改變,大家聽過曼德拉效應嗎?可能為了時空發展,人們的集體記憶會被篡改成‘符合’客觀世界的記憶,那些擁有‘錯誤’記憶的玩家只是因為加班中的管理員來不及修正這個bug/ 為超真實模擬遊戲留下一些待集體玩家發掘的小彩蛋。)而且,不要用’前世‘為由,批判別人的不幸是’前世作惡’,因為失去記憶後,‘我’不再是上一個’我‘了,對於沒有回憶’前世‘的人而言,自己的’不幸‘是沒由來的痛苦。我那麼討厭宗教,甚至不太信任‘高維度存有’的原因(我的潛意識創傷如果接觸到掌控自己命運的‘高維度存有’,一定按捺不住想暴打他。我的潛意識應該經歷過一堆無力回天的慘事,才會對宗教以及‘高維度存有’有股強烈反感),因為對遊戲角色而言,所謂的’業力’只是宗教合理化階級壓迫的藉口。印度種姓制度,便是以‘前世’為藉口,合理化種族歧視,最詭異的是被壓迫的種族因為‘前世貧、下世富’的信念,喪失反抗命運的動力。
但是,’前世劇‘還是有它的現世用處。其一為警惕世人,其二為解開潛意識創傷之謎。若果人們回憶起自己的’前世劇‘,或不再忽視那段’奇怪而深刻‘的’歷史故事‘,在上位者便不會輕易壓迫在下位者,因為在上位者深刻感受到受壓迫的人民之苦,而且知道自己’下一世‘會經歷被害者的痛苦,因此停止施壓行為。如果‘前世’這個概念被世界廣泛接受的話,世界一定會比現在和平得多。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世界觀,去觀察這個世界。即使是照片,所傳達出來的信息,亦受拍攝者的主觀意識影響,這個世界沒有純客觀之事,亦沒有‘絕對真實’的事。那我們應該相信什麼?如果相信那件事,對我們的人生,以至社會有裨益的話,那就相信它吧。按此道理,‘地平說’的人如果因為相信‘地平說’,找到人生目標:向世人證明‘地平說’,而且沒有危害社會,就算這個理論對其他‘普通人’而言如何荒謬,我們也應尊重他的世界觀。因此,上述‘前世故事’,信不信由你,如果不信這些故事對你人生有裨益的話,那就不信。
「人們只會把社會悲劇當作是假的,直到他們成為悲劇中的一員。 」每當我看到有人嘲笑別人的不幸,甚至把別人的不幸當作是「假新聞」,我就很想對他說這句話。
Mk仔的怨念-moonkid
Mk仔的怨念-moonkid
自幼就對世界有股迷之厭世感,十分厭惡宗教。我不求與「地球Online管理員」接觸,只想找出這股與生俱來的強烈厭世感幕後原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