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全部的我」合作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f you want to work with me, you have to work with all of me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網站,刊登了原住民模特兒,Quannah Chasinghorse,所寫的一篇自述,主標題就是很強烈的一句話:

If you want to work with me, you have to work with all of me
如果你要找我合作,你就必須和「全部的我」合作

全部的我?是的,她沒説錯,我也沒寫錯,就是「全部的我」。

她出生的部落,於阿拉斯加/加拿大的北極圈內,由母親和阿姨們養大的。14歲接受了原住民部落意涵的臉部刺青,開始積極投入原住民的身份認同活動,包括土地、森林與水源的保護等等。

很幸運的,她進入了曝光度極高的時裝產業,讓她的訴求可以被聽見。一般時裝模特兒寧願只扮演會走台步的衣架,但她的主見可特別多,尤其當面對服飾/配件的身份認同,往往不容易妥協。

撇開專業領域,每個人有自己的成長背景、個性、脾氣、認同、…,而這些人格特質,都會影響到工作上的夥伴、氣氛、與成就。

所以她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我有很多原住民的怪癖喔,我不太好搞喔,你必須要能忍受或配合,不然就不要來找我上伸展台」

其實,每個人的性格都有很多面向,每個人都不好搞。不管是工作上或感情上,喜歡一個人,就要接受一個人的全部。改變自己比較容易,別妄想改造對方。
Model Quannah Chasinghorse: 'If you want to work with me, you have to work with all of m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周博士
周博士
雖然已經進入準備退休的階段了, 仍然對科學充滿幻想... 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 生物化學暨生物物理學系 博士 1993 海洋資源股份有限公司 2005- 亞太斷食協會 202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