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 桑貝爺爺,謝謝您用畫筆傳遞的力量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說編輯不讀書/攝(此版本是舊版,由玉山社出版,新版為愛米粒出版)
每個人在年少時期時,都免不了有許多煩惱:臉上的痘子怎麼那麼大顆?身上的制服怎麼那麼醜?今天瀏海怎麼老是翹起來?今天等公車時會不會又遇見那個男生?有社團同學約我,雖然有點想去,卻又怕和大家格格不入,到底該不該去呢?......
少年徬徨時,心情總是像一團打結的毛線一樣,「剪不斷,理還亂」。
在這種時候,我們總會期盼有個穩定的力量,那或許是一個人,或是一本書或一首歌,能適時的陪伴在自己身旁,他知道你的心情與感受,不會給予太多建議,更讓你不會對自己太過失望。
對我來說,桑貝的作品總是扮演著這樣的角色,就像Simon & Garfunkel的經典名曲《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彷彿像一座穩穩的橋樑,陪伴我渡過青春期的種種不安。
知道桑貝離世的這個下午,我再次翻開《瑪塞林為什麼會臉紅》,想起這本書是如何安慰年少時的自己,感覺到作者好像知道我的煩惱,讓我知道自己並不是孤單的;幫助我去思考什麼是真正的「友誼」,並試著在人我之間找到平衡。
謝謝桑貝!獻上我最深的感激!
《瑪塞林為什麼會臉紅》書中頁面
275會員
152內容數
可能讀起來有點奇怪,但絕對少不了對書、音樂、電影滿滿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