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要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像還沒說到我的家庭故事,我的父母很早就生下我,也是因為我才結婚,家裡重男輕女,我被生下來之後奶奶帶了我一陣子就不想照顧我了,因為我不是男生,所以我到了外婆家給外婆照顧,外婆很愛我,從我有意識開始我從來不會吵著要找爸媽,我只想找外婆,我只認定她是我唯一的家人,因為爸媽還太年輕很愛玩所以也很少來看我。
3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吃藥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吞下藥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救護車的鳴笛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急診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醫院的藥水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伴成噩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沒人看見你的好,你要懂得自己誇4/23世界閱讀日,今天是個發文的好日子。
Thumbnail
avatar
Josie
2024-04-23
沒有寫字慾望的人硬要寫字無法忍受孤獨的人就別創作了吧。
avatar
洪七
2024-04-21
沒有要找工作的I型人,也要經營個人品牌嗎?是否需要經營個人品牌和社群媒體,已成為現下多數人關心的議題。本文提供一些新觀點幫助大家思考在持續快節奏的職場生活中,透過社群媒體經營個人品牌的必要性。
Thumbnail
avatar
Una|邊走邊聊
2024-04-15
延延聊電影|《我的藍莓夜》|門裡的人比你更寂寞:《我的藍莓夜》那把丟不掉的鑰匙|經典重映咖啡廳櫃檯擺滿「鑰匙」的水缸,盛裝了多少人的等待,等候的人停留在原地,就像母親對孩子迷路時的叮囑,「時間」卻未曾留下來撫慰他們的傷感,一如賭場內玻璃窗上無人留意的時鐘,時間更似一種「籌碼」,隨著推上賭桌就有拿不回的風險,拿不回的豈止是那借出的兩千兩百元?「鑰匙」又似一輛賭輸換來的跑車,承載著乘客們的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8-23
新鮮人工作最容易輕忽的 6 件事:學校沒有教,但你要懂的勞基法(上)前陣子我有個朋友剛離開上一份工作,在群組上憤憤不平地向我們說,他為了申請工作上的資料而到勞保局網站查詢,才發現他的前老闆竟以高薪低報的方式,為他投保勞健保。而之所以工作三年都未曾發現,是因為他並不知道可以向老闆索取每月的薪資條。 聽到這樣的消息,讓我回想起當初找到第一份工作時,也是好傻好天真、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牧羊犬
2023-07-29
親子親暱-全世界最重要的唯一_在孩子心裡很多時候,當他踩到我地雷,還是會克制不住爆炸;有些時候在喊叫/吩咐他做事時,常會脫口說出「再給你一次機會喔...。」 但是當場景倒過來,媽咪也會有認錯的時候,他總會說「沒關係,我給你無限次機會。」(打到這,暖暖的會心一笑!)
Thumbnail
avatar
橘子汽水
2022-01-09
孩子要的愛,不是溺愛在學校工作時常會需要進行家長諮詢,一段時間觀察發現家長對孩子的管教通常在嚴厲與放任兩極之間遊走,不是過度管教、打罵孩子,就是放任式管教讓孩子騎到自己頭上,進而苦惱著孩子講不聽,做家長的該怎麼辦?今天我們要談的是後者,提供家長們一些方向。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當專輔
2021-06-30
孩子不會長成你要的樣子 倒垃圾的今天,鄰居的好心奶奶告訴我: “要給孩子吃素啦!吃素的孩子才能有好的情緒,才能有好的發展,我家孫子從小是吃素的啦!所以養的超好,頭好壯壯,脾氣好,功課好,什麼都好.超級穩定。”  我當下有個感覺並回應她: “那好棒!您養了一個未來人家的好丈夫耶!”奶奶開心得要命,就沒再要我家孩子吃素吃素了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28
你的孩子要的,與你想的不一樣!  現今的教育改革趨向多元化發展,期待未來的孩子更具有創造力、想像力與競爭力,但是改革至今某些家長們開始發現了不對勁,他的孩子每天除了上課之外,課餘時間幾乎被才藝課程填滿,這真的是孩子需要的嗎?
Thumbnail
avatar
媃筆神跡
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