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change is constant x 雲台太清山林道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經過將近兩年瘋狂的需求成長後,太多的不可預期因素,用人們所想不到的方法,為這場派對奏起了終章的樂曲。
舞池裡的眾人,其實都心知肚明,派對早晚會結束的;只是用什麼方式,和由誰出面開始喊停而已。
雪崩時,沒有一片雪花是無辜的。
不管你承認與否。
樂觀的想,市場還沒有出現衰退跡象。
但是過度樂觀到不切實際的預期;過多的庫存,緊縮的現金流量,再加上外部的因素。
人們變得更小心,理性。
被創造出來的,超出需求的,總是需要時間來消化,而這個過程可能至少得要花上個一年半以上。
我們不應該因為個體無法解決的事情而過度的擔憂。
管他市場是否崩壞、客戶是不是要收攤、阿共有沒有打來。
我們只能在自已能力所及的範圍裡,作好自已能作的,並且在有餘力的時候,儘可能的去幫忙別人。
為所當為,心存善念。
保持正向,多多運動。
接下來的,就交給天吧。
======以下是林道介紹======
雲台太清山林道(我不確定這不是它的正確名稱)
全程:11公里
路線等級:☆☆☆
☆:全車種可騎 (All bikes can enjoy)
☆☆:建議寬胎與碟煞 (Wide tire and disc brake recommended)
☆☆☆:適合瓜佛車騎乘的林道 (Recommned for gravel biking)
☆☆☆☆:瓜佛可騎,但是部份路段需要體力與技術(Gravel is ok, but a bit challenge for physical and technical.)
☆☆☆☆☆:完全不建議瓜佛 (Not recommended for gravel riding!)
胎壓設計:前40/後35 (psi)
外胎搭配:SCHWALBE G-ONE BITE 700x40C
如果依照林務局的指標走,這裡就是長興林道的入口。
其實今天的原本目標路線是長興林道,但是開騎之後,發現超級陡,而且都是柏油路。這不是我要的啊!!所以立刻改變戰術,看了看地圖,長興林道的終點會到雲台太清山太清宮,我上次騎白毛山林道時,對這個地點有印象。那麼就從另一邊上去看看吧。
計劃總是永遠趕不上變化的,就跟我們的交期跟客戶的訂單一樣…於是乎,今天的騎乘路線就改成上圖啦。
到了普陀山寺後,會看到命運的交叉口,往左是去雲台太清山太清宮,往右是去雲台太清山。看了看路況,左邊是柏油路,右邊是土路。我當然是選擇走右邊啦!!我可不是為了爬產業道路,而跑來這裡的啊!!
這就是今天的騎乘路線,全程11公里。
一開始的路況如上,我就不賣關子了,全程11公里都是土路,只有部份水泥鋪面,然後說陡也還好,慢慢龜也是能騎上去的。
這個路線不太會迷路,叉路很少,這是第一個路口,但不是我們要騎的方向,但是騎完車下山來玩水感覺很棒。前方是私人土地,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我在這裡來回衝了好幾次。
我就是為了這景色而來的!
在進入山區前,都是沿著巴拉吾溪騎,還蠻多可以下去玩水的地方。
溪裡魚還蠻多的。
愛惜生命,請不要在這種地方玩水。
瀑布
這條路線,如果看到水泥鋪面,就代表接下來會很陡。
大多數的爬坡路線都是這個樣子。今天騎的感覺是水泥路面比較會下來牽車,如果是土路,反而較緩,好好選線就好了。
似乎在台灣的林道,都會有類似的畫面。
說真的,這路線真棒,沿路都是這樣子的景色。
而且要在中部找到將近11公里的全程土路,真的不多,況且這裡離台中又近,開車過來最多一個小時,下國姓交流道後,大概25分鐘就到了。
開心!
這條林道還是可以看到些許人造施設的痕跡,我想這也是台灣的特色吧,不管你在多深山,多少都還是會看到人類所留下來的足跡。(小白花啦,布條啦,有色情圖的檳榔盒,阿比的瓶子之類的…)
騎到這裡已經7K了,但是真的不知道它叫什麼林道。石碑就是斷在那麼剛好的地方。
沿路上,可以聞到樟樹的味道,也有竹林,還有松葉林,而且路面很開闊。
撿到老鷹的羽毛,在山上常常可以看到老鷹從頭上近距離的飛過。真的是很美麗的生物。
如果喜歡林道騎乘的話,這裡真的很推薦,只是為什麼之前都很少人提到呢?全程開車可達,要辨活動也蠻方便的。
下山時巧遇兩位越野車騎士,這是唯二我今天在山上遇到的人類。
看起來太清宮已經搬到另一側了,所以只看到這個旗子。
回首來時路。到達山頂後,Google叫我去一條已經看不到路徑的小路去太清宮。看看里程,已經騎了將近10KM,既然找不到太清宮,倒也不是非去不可。考慮到回程有10KM的下坡路段,再加上時間已接近中午,就決定在此處回頭了。這是一條我絕對還會再來騎的路線。真的很不錯。下坡騎起來需要技巧、體力跟專注力。但是很好玩,因為幾乎全程土路。是來回約二個半小時的好玩路線!如果有車友知道它的正確名稱,請讓我知道。
182會員
154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