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前兆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8月11日睡前忽然覺得喉嚨很乾,喝水時有種卡卡的感覺,可能睡前喝太多水了,半夜還起來上了一次洗手間,當時就覺得喉嚨痛,我以為是開冷氣太乾橾所致,就不疑有它,繼續倒頭就睡。
第二天早上起床神清氣爽,原本的擔心一掃而空,今天是中元普渡的日子,中午一共要準備12道菜,分裝成12盤拜祖先,6小盤拜地基主,還好事前已妥善規劃,買了一些熟食和氣炸冷凍食材,加上昨天先做好的滷豬肉和滷蛋,在小姑的協助下,就只需煎魚和炒三道菜即可。
但中午用餐時候,我時不時會覺得喉嚨癢,然後就會出現乾咳,保險起見我又帶起了口罩,只要一出現咳嗽,就衝到浴室,咳完立即洗手,並對接觸過的地方做清潔和消毒,婆婆年事已高,完全輕忽不得。
用餐時我也一次性取菜,避免重複挾取造成共食的危險,也選擇坐在客廳中離家人遠一點的位置,反正能注意的部分,我都儘量小心,不方便事小,萬一真的是確診,至少可將傷害降到最低。
用過午餐稍作休息,繼續準備下午的中元普渡拜拜,我又做了三道炸物,也將冷凍庫的雞肉、豬腳和魚放在盤中,在第一輪燒香拜拜之後,就準備帶二個女兒前往苗栗高鐵站,確定兩人都上了車,我才在車上快篩。然後就出現了
要命的二條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