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短篇小說】最重要的隊友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只要你有上場,我們就能給予彼此力量。
【故事內容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在就讀國小的某一天,第三節的下課鐘聲響起,班上一窩蜂的男生拿著一顆球衝到籃球場進行練習賽,阿姚才剛跑到籃球場,就立刻與空氣對決,賣力地拿著球上籃,其他後面跟來的同學也搶著要秀一波,只有我和小佐坐在大樹下的木椅子上觀看一群猴子的練習賽,但小佐似乎按捺不住熱血的心,不斷地問我要不要一起加入他們,我則是搖了搖頭說我不太會打籃球,而且一定會被班上同學電爆。
「哼!既然你不去,那我就要上場了!我要讓他們知道我也是有實力的!」小佐說完後站了起來,朝著籃球場的邊線走去。
「喔好啊,我沒差,你想去就去。」我無所謂地說著。其實我心底能明白小佐為何會想加入,他之前就因為被阿姚嘲諷是不會打籃球的奶油手,惹得他花掉那個月的零用錢買一顆自己的籃球,之後他拼命地到學校的籃球場練習運球、投籃、上籃,甚至為了能模擬攻防戰,把我拉到籃球場當他的對手,不過我可不會進攻,我只要站在他面前或是手稍微升高一點就能撐得上是防守了。
「欸!阿姚!我也要加入!」小佐站在邊線旁大聲地喊著。
「去旁邊啦!我們不歡迎奶油手加入!」阿姚才剛上完籃,就朝著他走來大罵,之後又回到自己防守的位置。
「如果我贏了,你以後都要讓我加入!」小佐再次大喊著。
  阿姚聽到他可笑的發言後,隨即拿著球中斷比賽,神情不悅地朝著他走了過去,本來以為阿姚會再次拒絕,但沒想到他看著小佐冷笑了一下,並說道:「好啊!我讓你加入,但你要和我們全部人進行練習賽,你的隊伍裡只能有你一個人,如果你能進一分,我就讓你以後都加入,但如果你輸了,你就要被我們全部人爆打一頓!」
「什麼!」我聽到阿姚談判的條件,驚呆地從座位上站了起來。
「這不公平!為什麼我不能有隊友啊?」小佐抗議著。
「因為沒人想當你的隊友啊~佐哥~」站在阿姚後面的男同學對他揶揄地說道。
「對啊~我們讓你加入是在給你面子欸~」旁邊的男同學也跟著附和著。
「不是!這要是換作是你們也很難進一分吧?」小佐持續反駁著。
「我才不管!到底要不要比?」阿姚不耐煩地吼道。
  小佐轉頭看著我,露出求助般地眼神,看來他是希望我和他上場一起比,但就憑我們兩個人怎麼有能力從八隻猴子手中奪取一分,而且輸了可能是連我也會一起被圍毆,小佐再次回過頭看著阿姚。
  我的額頭開始冒汗,遲疑不決地看著小佐走上場的背影,想起他之前這麼拼命地練習,每天放學後都獨自一人在籃球場上奔跑、揮灑著汗水,就只為了能夠與阿姚他們一起打籃球,如今遇到這種不公不義的事,身為他的朋友,我怎麼能忍氣吞聲,於是我大喊著:「欸!阿姚!我也要加入!」
小佐開心地回頭望著我走了過來,我接著說:「你們既然沒有人願意和他同一隊,那我和他同一隊總可以了吧?」
「齁~居然連班上的資優生也要加入,那好啊~但你要知道,如果輸了,我會連你也一起揍!」阿姚威脅著說。
「好啊~但如果你輸了,你以後國字甲乙本都要幫我寫!」我微笑地看著阿姚說道。
「挖~看不出來,原來你挺囂張的嘛?」站在一旁身旁壯碩的男同學說著。
「好啊~我拭目以待!」阿姚拿著籃球答應了我提出的條件。
「別小看我們!」小佐對著阿姚大喊。
  比賽開始前,小佐不斷地和我討論戰術,雖然我心裡有點緊張,聽不太懂小佐講地一些比賽專用術語,但他只要我記得一件事,就是我一拿到球要立馬傳給他,傳完後再衝到籃下搶球,討論完戰術後,我們彼此互相加油打氣,之後走回了籃球場上。
  小佐才剛站在發球點,我的身旁就有六隻圍了上來,其中一隻負責站在外面,看來是要接阿姚準備傳的球。
「呵~你們馬上就會後悔的!」阿姚看著小佐露出陰險的微笑。
  比賽開始後,沒想到我立馬被後面三隻猴子架住身體,連想跑動防守的機會都沒有,前面三隻猴子則擋在我的面前。
「人體縮壓機~哇哈哈~~」架住我的男同學得意地說著。
「什麼!?這犯規了吧?」小佐驚訝地轉過頭看著猴群裡被架住的我,隨即被阿姚帶球猛烈衝撞了過來,並大聲喊道:「規則我說了算!」
就這樣,不到十秒鐘的時間,對方瞬間得到一分。小佐痛地跌坐在地上,接著那六隻猴子突然放開了我,走了過去圍到小佐身旁,並且開始毆打。
「欸!!資優生!換你過來發球!」阿姚目露兇光地看著我說道。
「搞什麼!你們確定打得是籃球嗎?」我走到發球點憤怒地咆哮著。
「當然不是啊~我要打得是你們這兩個廢物!」一聽到阿姚說完,我的頭瞬間狠狠地被籃球擊中。
「啊!」我雙手抱著頭痛得大喊著,耳邊不斷響起小佐的哭喊聲:「李文!你快逃!」、「快去告訴老師啊!」我感到心慌,因為頭部劇烈疼痛的關係,一時之間眼前的視線是模糊的,走動都覺得困難。
「比賽都還沒結束!逃屁逃!」阿姚一說完,直接將我整個人一拳放倒在地上,我意識不清地看著地面上的小石子,隨後背部感到沉重,我下意識地認為是有人坐在我的身體上。
「挖哈哈~我早就想這樣投籃看看了~」阿姚坐著我的身體,單手用力地將籃球投進籃框,沒投進的就由籃下剩餘的一隻猴子補籃板球。隨著時間過去,上課鐘聲也已經響了,此時阿姚他們已經進了二十五顆球,我們徹底地輸了,甚至沒師生看見阿姚他們的暴力行為,因為平常下課也就只有我們這班會下來打籃球。
  比賽結束後,我們再一次地被八位猴子打得滿地找牙、全身是傷,甚至他們過分到輪流拿球狂砸我們的身體,之後分別將我和小佐的身子抬起來、兩腳張開地對著樹幹瘋狂阿魯巴,我和小佐聲嘶力竭地吶喊求救著,這才終於被巡邏的教官聽到,並且趕來喝止阿姚他們,被教官發現的八隻猴子扔著我們在地上,急急忙忙地跑回教室。
  我和小佐被緊急送往醫院,而阿姚他們則被教官和班導處罰了一頓,他們的父母因為孩子涉及暴力必須負起責任,除了賠償我們醫藥費之外,還有精神補償金,而阿姚更是被送去少觀所進行輔導與矯正。事件過後,所幸我和小佐並沒有受到永久性的傷害,身體上大大小小的挫傷與疼痛也都隨著時間流逝,漸漸地痊癒與好轉。

  我和小佐長大了之後,上了不同的高中,現在依然還有在互相聯絡,小佐因為我當年的義氣相挺,時不時地就會邀請我一起打籃球,把我看成很重要的朋友,我也因為他籃球進步了不少,而他現在更是加入了高中的籃球校隊,不管是場上的走位、投籃、上籃、蓋火鍋、防守,每個動作他都打得出神入化,堪比 NBA 的知名職業球員,他的學校隊友都相當欣賞他,每一場校內、校外的比賽都被教練當先發球員,幾乎沒坐過板凳,他的堅持與努力讓他得到他想要的。
  有一次和我練習完,我們坐在場邊聊天,他突然對著我說:「如果你當年沒有上場的話,我可能今後會害怕得放棄籃球吧~」
「有這麼誇張嗎?哈哈~」
「當然!畢竟兩個人就算沒有力量打贏,只要你有上來幫忙,我們就能給予彼此力量!
「那要不要你以後每場校外比賽,我都去場邊幫你加油,這樣你們學校就能贏了!」
「噗哈哈哈哈~好啊!那就這麼說定嘍!」小佐邊說邊將右手伸了過來。
「嗯嗯!!只要我有空的話,我一定會去!」我握著他的手,微笑地答應。
Basketball
  這是我第一篇在方格子上嘗試寫出來的小說,靈感來自於國小時期與同學打籃球的回憶,在此先聲明一下,我國小沒有被班上同學霸凌,但我那時打籃球的技術是真的很不好,我唯一擅長的動作就是看準時機搶球吧哈哈~雖然每次都是我在雷我的隊友,但他們也沒說什麼、也都欣然接受,甚至會教我一些籃球的走位與投籃姿勢,我很感謝他們!
  本篇小說最主要是在講李文與小佐兩人動人真摯的友誼,並以李文為第一人稱視角述說整篇故事內容,即使知道上場比賽要是輸了就會被挨打,也依然鼓起勇氣為小佐兩肋插刀、支持到底;即使兩人那場根本很少碰到球,李文卻也成為當年小佐站在籃球場上的一股隱形的力量、日後不放棄籃球的原因
  雖然兩人之後分別上了不同的高中,小佐更是加入校隊後有了新的隊友,但他仍沒有忘掉對他來說最重要的隊友,一個當初站出來支持他,現在卻總是在場邊默默幫忙加油的李文。
【謝謝各位作家與讀者的閱讀,如果喜歡這篇小說的話,幫我按個愛心和讚賞,你的支持是我寫作持續進步的動力,如果文句需修改,也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