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停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音樂在腦中響起,才意識到音樂已經播了很久,而這時,我們將要清醒。
「說實話,我現在想睡覺。」
唉呦,趁現在說個睡前故事嘛。
我好久沒有跟你說說睡前故事了。
「盡快,我可能撐不了多久,不要提振我的精神,讓我好好休息。」
你醒過來之後的時間不是我的,他們根本不分給我。
我只能趁現在欸。
「好啦。」
地動即將來臨,那是如羽毛一般輕靈飄逸的點墨。
「別喔,我
你看看,好輕、好輕、好輕。
明明是沉重的東西,卻是那麼的輕盈。
「呃,你確定你要說的是睡前故事對吧?」
「不然他們要切出來了喔。」
不是啊,你怎麼還直接打斷我了咧?
「我在思考是應該直接去睡覺還是馬上去睡覺。」
「我很累,還有,我又一次受到威脅感。」
「我不確定那是怎樣,但是就算知道了,也未必會有一星半點的作用。」
「那果然還是埋頭苦睡比較好。」
我們什麼也沒做,而你像個癡呆一樣虛弱又可憐,你到底要怎樣啊?
「一點一滴。」
「繼續說你的故事,然後,讓我們休息。」
「他的要求都這麼簡單了,你還想怎樣?」
「拖延了一天,還是不夠累吧,明明都血崩了。」
我覺得你們倒是明擺著在看自己出醜,不要發呆。
一點一滴,正反兩面的湖水。
有人取,就有人捨。
得、失。
我們接觸到的時候,學習到的是。
當我們拿了,就有人拿不到。
所以,如果不是我們真心想要的東西,就最好不要拿。
因為讓希望取得的人得到,比我們佔據了別人的期望還要更光明。
很奇怪的概念。
當我們得到的時候,他們好傷心。
他們得到了,卻要我們跟著快樂。
如果能夠把競爭變得沒有輸家,那接下來就不會出現贏家。
想要贏的人該怎麼辦?他們得製造輸家。
要往上爬,就要有人在下面墊著。
但下面的人會一直情願待在下面嗎?
塔就是這麼倒的。
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因為有人贏、才有人會輸的這個概念,人們在思考的時候,不是去思考為何人們想要贏,而是怪罪規則為何要製造輸家。
不就是因為人想贏,才有人得輸嗎?
直面這個規則,這就是很公平的。
但是為了安撫輸家,我們就告訴他們,其實他們沒有輸。
想盡辦法讓他們繼續乖乖地在塔底下支撐。
語言越來越流通了,塔就會越來越寬闊。
寬闊並非堅固,不過就是直徑增長而已,結構反倒越鬆散了。
這次的基石會崩塌嗎?扛得住地動嗎?
如果這次倒了,理由還會是那樣的嗎?
因為規則不允許大家共贏啊~?
都怪給規則就可以了。
真有趣,玩競爭比賽,然後大家一起不開心。
這到底是在玩什麼東西。
「不過這不是我們需要思考的事情吧。」
「不管輕不輕,都不是我們的事。」
「而且你是個不喜歡輸的傢伙,別說得好像你很兼容一樣。」
「我們只是沒有想要贏,但更不想輸。」
這些事物有分輸贏嗎?
「喂,這不是你自己挑起的類比嗎?」
「馬上改口了?」
嘛,因為我覺得很模糊啊。
其實,感覺大家更喜歡沒輸沒贏的狀態。
但這是不實際的,很難建造廢墟。
既然開始蓋房子,總有一天得要落成。
「呃……」
好喔,我知道你想到什麼。
你竟然把陰、陽丟出來直接放空。
但你所想與我指的事情是不同的。
只要拿取材料,就算那個材料是虛假的,也終究會建造出成果。
因為材料已經被取走了,也就是種下了因。
我已經走過來了,那我的影子,自然跟著來了。
就算一直沒有開工,在預想成型的那一刻起,就已經建造好物件。
我們還沒有看到,是因為那像是雷鳴電閃一樣,有感受上的誤差。
「那電閃什麼時候來?不對,不是光先到嗎?」
噗顆顆。
「幹嘛?」
睡前故事已經說完了,你可以去睡覺了,晚安。
「……」
「那,我去睡囉?」
好。
「呃嗯?」
好,去吧。
不要記得你的夢。
就這樣,好好休息吧。
「……嗯,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