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l Design | 如何使用 Excel 進行關卡設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關卡設計是一門比較讓人陌生的詞語,讓人想到的是拿出 A4 白紙配合上一支鉛筆,然後開始一直畫圖,可能需要搭配直尺或量角器等等物件,在現今發達的高科技社會中,可以運用更加便利的方式。
  這一篇文章將會講述如何使用 Google Excel 來進行關卡設計,並且從前置準備到開始設計都順過一遍流程,當未來有需要設計時就可以直接使用。

試算表設計流程

  在 Google 雲端,建置一份試算表,因為我沒有正版的 Excel,不過我記得他們可以互相轉換,所以試算表應該是能轉換過去才對。

空白文本

空白試算表
  空白的試算表並不適合我們做關卡設計,同時慣性思維也不會讓我們認為它可以進行關卡設計,因此我們會需要進行調整。

調整成方格

  整體的設計思路為,選取要調整的行與列,並調整像素,上方以列作為示範來展示,請把行列都設計完,並且不要使用全選,自己慢慢往下拉來選擇,否則無法調整行列大小。
有需要可以選擇欄位並複製。

製作預製區塊

接下來,可以試試看製作一些關卡中地圖物件的大小,依照不同顏色作為分別後再依次排列,可以選取後進行基本的複製、剪下、貼上等基礎操作,可以試試看有哪些不同的效果。

Level Design

直接複製左方預先製作好的區塊,直接複製貼上進行排版即可。

後記

  今天比較累,我想撰寫一些不需要思考的內容,關卡設計我已經製作出一個完整的設計流程,因此寫起來也會比較快,使用 Excel 是我在搜尋資料時,發現很多設計師都有使用,所以進行研究。

瓶裝雪

你對我有興趣了?那太好了,我還有很多的作品跟知識可以讓你看看,無論是我對了抒發情感和鍛鍊文筆的生活與戀愛的文章、還是關於我自己專案的日程紀錄、粒子特效的作品展示,都可以在下面找到我。
最新消息與時間軸:
程式與設計:
戀愛與生活:
粒子與特效:
遊戲製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246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First Words with Peppa》-Level 1▎由粉紅豬小妹引領你邁向英文閱讀之路這是一套英國老牌Ladybird出版社出版的分級讀本,書中精心設計,每本介紹10個常見字,可幫助孩子掌握sight words,逐漸邁向獨立閱讀之路。透過自然閱讀,學會理解及發音,培養閱讀習慣並愛上閱讀,讓書本成為小讀者的終身朋友。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4-05-29
Level Up當無名小站寫日記。《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avatar
朵拉在哪裡?
2024-04-09
avatar
BlueSell
2024-02-14
NZSIA Level 1 紐西蘭ski 一級教練學習當ski教練 與 學習ski滑行,是不同的 https://www.nzsia.org
Thumbnail
avatar
Logan
2023-12-06
家人溝通level up,你需要知道的愛之語表達我的好朋友小林,知道她媽媽很喜歡吃蛋黃酥。前陣子中秋節,她也買了知名品牌出的蛋黃酥想說回家給她媽媽吃,好好盡孝道一番。 小林回家把蛋黃酥放桌上,隨口說:媽、你一天只能吃一個喔。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10-14
Level of Concern|全球最大的尋寶遊戲,你能解開所有謎題嗎?(下)[歌詞翻譯/外電編譯]「當Twenty One Pilots的粉絲是一項全職工作。」一位粉絲在解謎影片寫下這個留言。下篇來看看二十一名飛員樂團為全世界的人準備的解謎遊戲如何進行,以及最終的獎品。一起體驗音樂邪教的魅力吧!
Thumbnail
avatar
Nonloso
2021-09-30
Level of Concern|全球最大的尋寶遊戲,你能解開所有謎題嗎?(上)[歌詞翻譯/外電編譯]被歌迷們譽為邪教組織(?)的Twenty One Pilots,在封城期間釋出的新單曲,靈感不只來自於這場疫情,更來自他們的家人。上篇介紹歌曲的創作過程,享受這首輕快節奏歌曲的同時,仔細看看MV,有個小彩蛋等著被發現!
Thumbnail
avatar
Nonloso
2021-09-18
做好Level 1能做的事情就好了每次看著同事排出很華麗豐富的版面,我的內心就會有種自己很差的感覺,懷疑自己憑什麼在設計部門工作啊?!
Thumbnail
avatar
油雞小姐
2021-09-16
SBINZ Level 1 紐西蘭單板 一級教練學習當Snowboard教練與學習Snowboard,是不同的
Thumbnail
avatar
Logan
2021-09-07
LEVEL UP--小戴的RED BULL廣告 這是近期我看到小戴,甚至是蹭奧運選手熱度的廣告中,最喜歡的廣告。 對這品牌我印象深刻但沒啥感覺,大概也不是它的target,但廣告中發想的視野角度,雖然依然以「挑戰」為出發點,挑戰內容雖不特別,但印象中很少有跟羽球結合(或即使有也印象不深),卻又有點蹭到uber eat廣告中小戴挑戰打掉陳漢典肩部
Thumbnail
avatar
Apple Chiu
202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