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人🐢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天氣蠻好的,有去哪裡嗎?」
醫生珍妮是一個年輕的女醫師,為人親切,不會一直與你聊那些讓人翻白眼討厭的事情,所以烏龜在這段固定的約談時間是感到舒適的。
「我只是待在家看看朋友的照片,看到了一些新餐廳和新景點。」
烏龜邊說邊看著珍妮澆花,是一盆白色的小雛菊,整體的辦公室擺飾都是白色調,讓他覺得很平靜。
「這也是一個收集情報的好方法耶!」
「是阿!不用特地跟誰出去就可以知道誰的近況,雖然只是片面的。」
「有時候知道片面就足夠了。」
珍妮俏皮地噘嘴,烏龜就是喜歡她的坦率。

珍妮坐下,拿起一旁的白色筆記本和木褐色的原子筆。
「那我們一樣慢慢來,慢慢想,說你想說的就好了,好嗎?」
「好。」
「最近睡得好嗎?」
「嗯……需要一點時間才可以入睡,腦袋會思考很多東西,想到明天不想睡。」
「怎麼說呢?」
「潛水任務不順利,最近的海草收成不是很好,海龜一直叫我去潛水。」
「我記得你是陸龜?」
「對阿,只是現在難找工作,總是要學著兩棲什麼都要會。」
「原來烏龜和人類一樣。」

「說說跟人相處好了,還順利嗎?」
「我想逃開,但是妳知道的,我爬很慢,大家總是以為我去洗手間等等就回來,事實上我也沒有一次真的就逃開。」
「有什麼原因讓你留下嗎?」
「因為還是想找到一個圈圈吧?只是那種感覺就跟游泳一樣,我可以做得到卻不擅長。」
「可以閉氣但是不會換氣的道理?」
「嗯……雖然不太懂妳在說什麼,但好像又很類似。」
珍妮默默握緊拳頭,似乎有點開心自己猜對了。

烏龜喜歡海底,將自己全身浸泡在海中可以阻隔外面的聲音,他可以感受到完全的自己。
只有自己。
有時候來到海邊的人們會期待見到他,或許只是想逗弄他而已,他猜的。
他總是潛在海平面底下,維持一段安全的距離,他可以看得清楚人們臉上的表情,人們看不見他。這時候的他感覺很安全,同時又會思考自己該不該浮出水面打招呼,但是打完招呼又要做什麼呢?

於是,他仍會繼續默默往前游行,看到漂亮的海草時,會跟著海草左右搖擺,只有他自己的時候才會。

「你的圈圈是海草嗎?」
「我想是的。」
「這樣會孤單嗎?」
「海底有時候真的會讓人感到孤單。」
白色的窗簾被窗外的海風緩緩地吹起,帶著一點鹹鹹的味道,他們說海風的味道是自由的象徵,因為聞到的人都會想要逗留在海灘上,看那一大片的深藍色,沒有邊際沒有束縛。

只要自己不再束縛自己,便是自由。
綠島的小鎮與海
溫妮 Winnie
溫妮 Winnie
🐻愛聽故事,愛寫故事 🧩金魚腦,記憶收藏家 嗨!來場交易吧,分享你的故事,而我復刻你故事裡的溫度,一起重拾那時的永恆 📷底片故事,營業中,歡迎分享你的故事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