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給自己一點小確幸,轉換心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進公司,忙著確認稿子、改稿子、送簽呈、領券,然後開車外出趕高鐵班次去新竹。
開車時也沒閒著,想著什麼事還沒處理,早上的稿子有沒有什麼問題⋯⋯才想沒幾件事,就到高鐵站了。另個腦袋自動導航,怎麼來的都不知道。
一下車,打開高鐵App查列車時刻表。還好,買票搭車時間還算寬裕。剛剛坐雲霄飛車的心總算到站。進站買了車票,走到便利商店,挑了瓶咖啡,想吃個巧克力,穩定一下忙亂的腳步。
上了車,搜尋座位的同時,穩約聽到貓叫聲。沒想到一坐定,小傢伙竟然就在我旁邊。我笑了~
不安的躁動、緊張的喵叫,感覺貓咪在籠子裏相當焦慮。即便女孩不斷安撫,貓咪依舊跺著腳打轉。我把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不去看牠,應該會減少牠的焦躁吧!
與可愛小貓的偶遇,讓我有了心情的轉換。有不同的能量去處理工作的事!
偶遇的小貓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優雅生活雜記|8天7夜 沖繩 石垣島 費用紀實睽違3年半終於換我出國啦,優雅生活雜記終於有滿滿素材了,沖繩系列遊記陸續緩慢上架🏖️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3-09-15
優雅生活雜記|錢湯打工仔日記:一位台灣女子在東京錢湯打工的真實日常來推薦最近入手的書籍〈錢湯打工仔日記:一位台灣女子在東京錢湯打工的真實日常〉書本內有許多珍貴的漂亮照片,文字平實、容易閱讀,不知不覺就翻閱完畢,沒時間細看文字,欣賞那些美麗的浴場壁畫也是不錯的喔。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3-09-10
avatar
可口的麵包
2023-09-03
生活雜記 | 不適合設計&行銷的4種人格?有錢沒興趣 vs 沒錢有興趣,彷彿只能二選一似的,我想提供另一個觀點 : 工作要配合生活、個人特質,否則長期扮演一個不是自己的人,在賺到足夠的積蓄前,身心大概會先崩潰。
Thumbnail
avatar
呆比 Debby
2023-09-03
|生活雜記|在生活裡面找到適合自己的平衡點 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每天看到家裡擺放的鮮花,都會給我一種莫名的幸福感。 每天早上吃完早餐之後,就會花點時間整理,替花瓶換水,稍微修剪一下花枝,然後再重新把花插起來,雖然都是一樣的花朵,但是每一次重新整理之後,都會是另外一種不同的風貌。 這個看似一點都不重要的細節,每天短短的10分鐘,卻是我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8-28
生活裡的一些奢華感,來自小細節房間的陳設風格,也是非常簡單,一進門的洗手台,再來是沙發區,然後就是大床。 沒有多餘的陳設,讓房間的空間看起來非常寬敞。 我特別喜歡這個沙發區的皮沙發,大多數房間的沙發多半都是布類的,比較少碰到是放置皮沙發,但,皮革沙發給人的感覺更加有質感。 有時候,生活裡的一些奢華感,就是從這些小細節裡來的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8-18
【閱讀_和小人物過一日生活】令人想好好活下去的,是源自細瑣日常的力量即使是某人的一聲輕嘆,我也想如實地傳達出來,並期盼這些文字,能帶給你慰藉,希望獨自奮鬥著的某個人,得到堅持下去的力量。 我們的人生皆然。儘管並不完美,儘管不太成熟,幸虧有人情滿溢的同理心與小小的慰勞,才能拍拍身上的塵土後站起來,重新出發。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2-05-08
選擇適合自己的養生方法(一)︱小K生活之路到底,怎樣的養生方法最好又最正確呢?這時候我們可以參考中醫的做法,其實早在兩三千年前,《黃帝內經》裡面已經有一套很完整的養生學說,它是中國最早的典籍之一,也是中國傳統醫學四大經典之首。 「故智者之養生也,必須順四時而適寒暑,和喜怒而安居處,節陰陽而調剛柔,如是則避邪不至,長生久視。」(待續。。。)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4-15
給努力生活的自己一個喝采親愛的小比,謝謝你願意撐過那段辛苦的日子,你真的很努力了,不管是好是壞,你仍然堅强的站在這裏,我想對你説,你真的很棒,你可以的!加油! დ給努力生活的自己一個喝采  დ再忙也要留點時間照顧自己  დ生活不只是生存
Thumbnail
avatar
女攝影小比
2022-04-01
小太郎一個人生活:就算一個人,也要為自己打氣哦!「如果失敗了,就再嘗試一次吧」,現在的我會學習對自己不再那麼嚴厲。 長大後才慢慢的解開過去的記憶,感受當時的害怕和無力感,放鬆地接受真實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整理師 ZN
202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