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自我探索的路上,關於工作、生活與紀錄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寫,對我而言,是種抒發情緒的方式。每當有太多想法縈繞在腦中,就會寫下來,神奇的是,文字落在紙上,那些複雜的、負面的想法好像也隨之轉移,越寫負能量越減,寫完心情總輕鬆許多。
最一開始創辦IG帳號也是想有個抒發的地方,當時工作面臨許多挑戰,也有不少問題,因此想記錄下來,希望將想法寄託文字,擺放到專屬的格子裡,就在那裡待著,寫完我也要繼續往前走,回頭再看,就是曾經發生的一件事,也是一個提醒,在這些格子裡找到之前的自己,從中拆解再重建,吸收成新的養分。
這個帳號取名為nana_knockknock,前面來自英文名字最後音節,後面是敲門的意思,重複兩次,有種輕輕敲門要說話的感覺,我想的是敲敲心門,講內心話,有點神秘又帶有溫暖,一方面想敲別人的門,挖掘他們面對困境的轉換之道,一方面是敲自己的心門,透過向內探詢,深入黑暗處方能看見光,從中找到自己,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討厭什麼,能調整心態,安排方向,讓自己以最舒坦的姿態生活,「希望能透過文字的紀錄梳理,一步步更靠近自己」,這是當時寫下的標語。
後來因為有許多想嘗試的方向,而修修改改了產出內容,增加圖片、刪減文字,但還是想要有這種長長的句子,記錄下每段時間的感觸。
說到感觸,這段時期的課題是學習放下自我懷疑以及找出自己。
找出自己想要的東西原來不簡單,What is my calling?這個高中學過的單字這陣子常在腦中浮現,所謂的天職,到現在還沒有明確答案。
沒有答案,所以想要找出來。因此過著接案的日子,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去探索,但以過往一半的薪資在生活,面對別人質疑時起初也會語塞,反而回過頭質問自己,我可以嗎?
我可以嗎?其實問的是別人眼中的我可以嗎?老是習慣透過別人眼光看自己,這樣的我看起來是不是太傻太天真?當大家在職場衝刺,準備迎接第一桶金時,我還在這,執拗地想找出那件做了會喜歡並當成志業的工作。
不過心裡知道,以別人角度來衡量自己不值得,生命屬於個人,到底也就是為自己負責,而非旁人。所以要學習放下,這個體制對人的期待,不需要有響亮的稱號、高價的單品、令人稱羨的薪資,我也能看得起自己。
過往常以社會標準衡量自己,並不斷地要求自己向前衝,也是向錢衝,而常感到焦慮,總覺得有太多進步空間。這陣子學著放下比較心態,在內心說沒關係,慢一點也可以,心裡就輕鬆一些,也花更多時間閱讀、與家人相處,對生活多了知足感恩的心。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明天是最後一天,今天的我不會後悔,因為已經嘗試了最想做的事情。
在嘗試的路上我一直想到一句話:生命自會找到出路。根據過往經驗的確如此,走著走著路就清晰起來,但永遠是回頭檢視才能看清那些點和點之間的關聯,持續走下去才會串起來。
持續走,到現在,對於未來,我稍微有一些方向了,會再給自己一點時間驗證,行得通,就朝新的方向走去,不行的話就在原有道路前進,但不管怎樣,我都想更忠於內心地、不帶別人期待地,去把日子過得更踏實,更像我一些。































































































































nana_knockknock
nana_knockknock
敲敲門,講內心話。Hi,我是Selina,前為電商小主管,現職自由接案,想看見生活的各種可能。在這裡寫生活、心靈成長還有職場,也記錄下看過的影劇與書籍。希望透過文字梳理,一步步更靠近自己。歡迎追蹤我的 ig:@nana_knockknock,互相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