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滿月夢 極短篇小說

2022/08/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夢境幻影 照片
上個月20日我開始在方格子發文,到今天已滿一個月了。
昨晚我做了一個夢,下面是記憶所及的內容:
夢境開始,我走到一個大禮堂門口,門口上面LED跑馬燈顯示「方格子格友見面聯誼會」10個大字。
我看到之後非常興奮,正準備進入會場,旁邊台階上出現一位男同學,我對他說:「你應該是鐵道迷同學吧?」他高興點點頭,我們一起有說有笑走進會場。
會場很大,到處都站著人,大約有好幾百人,疫情期間大家都戴著口罩,無法看到面孔長相,大家都很開心大聲交談。
有了第一次認人成功的經驗,我放眼望去,可以想像很多人是跟我筆談的格友,好想走過去和他們相認。
大家戴著口罩,我們又不相識,這樣尋找格友實在是一大挑戰。
我見到一位小姐,鼓起勇氣上前對她說:「嗨你好,很高興看到你,等天氣涼一點,我們可以約其他格友,一起去你上次沒爬完的士林內湖碧山巖步道健行喔!」
小姐不解回答:「哎哦,我不知道你說什麼,我是小丸子的朋友,我們昨晚才討論你畫的魚還有文學啊!」
我連忙說:「抱歉我無地自容了,海小姐!」,然後就跟這位小丸子的朋友開心聊天一陣子。
這時旁邊跑過一位格友,有點像我所欽佩的跑步健將,我遲疑問他:「可否請你讓我看一下你的雙腳,我只認識文章曾經出現過的那雙腳。」
對方瞪了我一眼,肯定認為我是神經病,沒有理會我的問題。
我朝著附近眼光一掃,看到一位格友,這次信心十足對格友說:「自從你說我照片馬賽克技術很差之後,我實驗很多次,現在進步很多了,哈哈。」
對方回答說:「你認錯人了吧!我不像你,我在方格子發文都以真面目發佈照片。」
我認錯人就連忙說:「你說的對!我知道你是誰。」我們繼續愉快交談,討論彼此發文的內容。
過一陣子,我注意一位格友對會場腐木裝置藝術顯得有興趣,我走上前跟他說:「新書發表會的正式服裝選好了嗎?」
他茫然的看著我,我知道我又認錯人了。
旁邊有一位格友見到我,我們互相點了點頭,我吸一口氣輕聲問:「請問你家藍貓還有流浪貓都好嗎?」
這位格友搖搖頭說:「我家沒有藍貓啊!不過,我們討論過你的流動畫,在那幅畫中我看到兩個相愛的人。」
我連忙說:「是啊我記得,我也看到你所看到兩個相愛的人。」我們熱烈交換發文心得。
我看到一位像是老師的男士走過,我對他說:「你好啊,媽媽路接龍遊戲真有趣啊!」
這位男士對我說:「你好,我不懂你說什麼。我們前幾天討論如何從平凡看到不凡,我還做了一首七言絕句回應你的畫作。」我們接著興奮討論彼此的詩句和作品。
幾次認人都不成功,我有點氣餒,後來看到一位格友,我鼓足勇氣再試一試:「嗨,我一直在等待玹和珩故事的續篇呢!」
格友對我說:「我不懂你說什麼啊!我跟你一樣喜歡畫畫,我們發文有時都會配上自己的畫作啊!」我趕緊說對啊我喜歡你的畫,接著我們一起討論彼此的作品。
時間不早了,轉眼之間我在會場待了整個下午,和格友們聊得非常開心。
當我離開會場的時候,一位看似方格子編輯的朋友在門口跟我說:「嗨你好,熟齡文青!你回家把今天發生的全部內容都寫出來發文,就可以入選編輯嚴選喔!」
我聽了以後十分興奮,正在興奮的當下夢就醒了。
半夜時分,我嘗試立刻把夢中的內容寫出來,但是很多對話不記得了,不能完整寫出整個夢境,應該無法入選編輯嚴選,就昏昏沉沉的入睡了。
以上夢境純屬虛構,博君一笑。格友們如果願意對號入座的話,歡迎留言。
最重要的話最後說:
「謝謝你,方格子!我很開心一個月前加入你,你讓我這個夏天變得不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1會員
141內容數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青」原指喜愛藝術的青年,經由網路流傳,詞義逐漸模糊,成為自嘲用語。既是自嘲,何妨自嘲徹底一點,「熟齡文青」遂於2022年7月誕生。 只要是傳統「文青」喜歡的題材,比如說藝術、文藝、音樂、電影等等,文青沙龍都可能涉獵其間,歡迎舊雨新知加入沙龍,共品文青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