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勇敢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小就意識到哪裡都不是我的家,我沒有家。即使外婆很愛我但也只有她愛我,每天都看著舅媽的臉色過日子,但我從來沒說出口,因為我害怕她,也不希望家裡吵吵鬧鬧,我在她任職的學校上課,每天舅舅載我、表妹舅媽出門,表妹小我三歲,她早上會在車上吃早餐,我則是在家很早起床吃了才出門,表妹每次吃不下的食物,舅媽都會叫我吃掉,不管喜不喜歡吃。吃之前還會要求我說:跟表妹說謝謝。雖然我都照她的話做,但心裡卻很難受為什麼我要吃別人剩下的食物?還要跟她說謝謝。但我始終沒有將這些事情任何人,也許是我年紀小,也不夠勇敢。
3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陪伴成噩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人要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摔破的杯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爸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家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懂事後的痛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每個人生節點我好像都邁不出那一步 - 勇敢面對有些刺耳的建議(上)面對未知時我們總是恐懼,魚龍混雜的看法總是讓人害怕迷茫,有時還會增加焦慮 讓曾經勇敢過,現在也正在勇敢的我,陪著你熬過令人低落的時刻
avatar
Comefly菲
2024-06-18
其實雨不大, __ __ __ __。 『其實雨不大,只是我不夠勇敢』(來自penana的創挑)   其實雨不大,只是我不夠勇敢,周圍不黑、不恐怖,只是在風吹不進來的地方有點吵雜。   循著那熟悉的氣息飛揚直到肌膚感受到沁涼才停止。   驚蟄響於大氣、淼霧在天際中一絲、一卷隨風而散。   雨,輕觸溫熱的心、風,撫摸稚嫩的臉龐。   微微抬首—— ****** 圖源:https
Thumbnail
avatar
溫水天荷
2024-05-11
佩妮撿影格|可不可以勇敢地不善良《不夠善良的我們》爛比笨好?爛等於自私?笨等於善良?敢於爭取還不見得能贏的簡慶芬遇上不爭就能贏卻退讓的Rebecca,輸贏已不重要,誰能一路狼狽還再度爬起來化妝維持不服輸的姿態?
Thumbnail
avatar
佩妮
2024-05-07
《青春並不溫柔》:學生運動、勇敢去愛、與結構反抗,關於我沒有選擇的那頁青春(有雷)故事背景設定在解嚴後的台灣,女主角季微(李玲葦 飾)是一名美術系的學生,坦率且不輕易服膺既有教條,恰逢美術系學生會反抗教育內容及給分標準傳統僵化的校方,逐漸融入這群集結捍衛權益的學生團體。劇中反抗的威嚴教育與僵化意識形態,讓人不寒而慄的是,在如今的2023年看這樣的故事,並沒有在「回顧歷史」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10-29
回頭看是為了能不顧一切的往前 /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Wild也許是因為我們擁有的太多,才會覺得自己一無所有? 只有將自己置身於最極端的貧脊,才真正看的見擁有了什麼? 瑞絲薇斯朋在此片中沒有過分充沛的情感,所有的情緒都真實的恰到好處,彷彿是你認識的人那樣真實,真實的像是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奇瓦士
2023-10-19
不完美關係,與更好的我自己:與傷道別,與真實相遇,再一次勇敢的療癒練習不知道大家對何妤玟的印象是什麼呢?是當年那個剛出道甜美的小女孩,還是綜藝節目上很敢言也很詼諧的女明星?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7-08
致,傷痕累累的我們-2、有一種愛,不是你不愛,而是你傷太深,而不敢去勇敢追求愛致,傷痕累累的我們-2、有一種愛,不是你不愛,而是你傷太深,而不敢去勇敢追求愛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2-04-12
一種勇敢與不勇敢的選擇網路取材,圖文不符 在動態裡看見一個女孩的照片, 左手劃滿了一道道粉色的疤痕; 我想起昨天在便利商店裡買水, 找錢給我的那女店員的左手, 同樣有著這一道道的印記。 心想,她們都很勇敢, 但也很不勇敢。 勇敢的是用利器在手臂上劃下那一道傷痕時, 心也浮出一道血痕, 清楚的記住這殤的愚蠢; 不勇敢的是
Thumbnail
avatar
暮光隨想
2021-08-03
「我也想要過看看不一樣的人生,但是我沒有你那麼勇敢......」其實,你需要的並不是勇敢人們不知道出國旅行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失去穩定收入的生活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自己如果選擇了一個當今社會還不存在的職業會發生什麼事......因此,他們需要奮力一搏的勇氣,就好像他們站在懸崖準備往對岸跳,卻不知道懸崖到底有多深,不知道懸崖下面是洪水還是蛇窟,甚至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1-07-18
讓我們一起勇敢的面對吧! 讓我們一起勇敢的面對吧!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