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家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住在外婆家外婆很疼愛我,但我的舅媽卻很討厭我,我卻不知道為什麼,但我有意識以來她就不喜歡我了,在我眼裡她就是個很兇的人,但她在外面卻是受大家喜愛的老師,常常假日爸媽沒有來載我,我自己在看電視時,她走了過來說了一句:假日就滾回妳家。但我才幼稚園,我沒和任何人提起這件事,但我知道我的心好痛。
3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急診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醫院的藥水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伴成噩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人要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摔破的杯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爸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反正我是有吃沒吃都無所謂 — 「反正我很閒」鍾佳播的人生哲學Youtube「反正我很閒」的老闆兼主演鍾佳播上Podcast百靈果的那一集訪談,完全顛覆了我對他(們)的想像。 雖然他們的影片運鏡很晃、腳本很隨意,甚至呈現出一種•••中二的感覺,但他本人真的是一個很chill、很懂自己想要什麼的人。 他不輕易定義自己是什麼,但也允許別人給自己貼標籤
Thumbnail
avatar
圓子
2024-03-26
去尋找適合自己活著的形式吧 --- 我沒有家,但能給孩子一個家本書籍著重探討家庭是如何影響個人成長與心理狀態的,並提供助人者對於心理治療的思考與見解。書中分享了作者的個人經驗,關於如何從問題中獲得力量以及建立自信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4-02-16
原來,沒有家的地方,再美都是流浪|聊聊歐洲002在布拉格的那天晚上,崩潰到打給在台灣的友人哭到不行,我仍記得我坐在青旅大廳一個勾不著地的搖椅上,那刻我真的感受到了什麼叫作「孤獨」。以前覺得的孤獨根本都是假的。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3-12-10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我的字典裏沒有這個詞語!洪嘉豪《只要你不尷尬》一次又一次的打擊,別人早就放棄了,怎麼嘉豪、怎麼閱評流還會像何金水一樣,一次又一次的爬起來繼續?也許就是因為喜愛吧!因為喜歡一個人,我們會使勁靠近;因為喜歡一件事,我們會拼命做到。你要笑?就笑吧。你要串?就串吧。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10-28
【電影】沒有國家的冠軍雖然又是一部主打愛國情操的電影, 但看完還是非常的有感觸, 希望我們也能早日找到能凝聚人心的象徵。 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Thumbnail
avatar
Dyone Wang
2023-10-13
這裡沒有我的位置?人生中的負面想法,也是成長中的養分。雖然覺得莫名其妙,但是我們通常都得承認,那些曾經覺得痛或是不美麗的經歷,事後往往回味無窮,反正,如果沒有得到,至少要學到。 反省ing 當我興致勃勃的請教有沒有機會重新被考慮為正職時,我得到的答案是: 路不是走到盡頭,只是該轉彎了。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2-06-07
生命真的沒有我想像中那樣的堅強,反而是脆弱了許多終於有喘息的時間! 最近真的只能用一個字形容,"忙"。 生命好脆弱,真的。 我,很多時候都希望大家能平安健康。 沒有什麼比健康還要重要的。 尤其是和自己還不錯的同事或朋友遇到生病的事,那股突然其來,真的很不捨。 當她都想好決定好,和公司都交待完整後,開始了一連串檢查。 我都無法接受了,何況是她。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2-05-31
我所沒有的東西這些東西並不是我刻意排除的,只是恰巧沒有走進我的生活,最主要是生活模式還有家庭人數的關係,讓我沒有機會享受到這些便利,但是也沒有造成困擾。 第一個是可以拯救夫妻關係的洗碗機,我想這廣告台詞沒有誇大,可惜家裡只有兩口人,平日以粗茶淡飯為主,鍋碗瓢盆都不至於太多,這個採購計畫也就一直耽擱著。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2-05-26
我們現在就是沒有自己的家。在看完《下一個家在何方?》之後下一個家在何方?馬修.戴斯蒙。 驅離,臥底社會學家的居住直擊報告。 「房租要是能從天而降,多好。」-蘭斯頓.休斯 這是一本很厚的書(全書共454頁),開本也比一般的書大,真實記錄戴斯蒙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Milwaukee)的田野調查,關於「都市貧窮跟居住(不)正義」的訪查報告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9-27
我生活不能沒有的四樣好東西1. iPad Pro/Apple Pencil/goodnotes 5 自從看艾莉莎莎介紹了IPad pro 上面可以手寫筆記的GoodNotes 5 我就買了一台iPad pro and Apple Pencil 手寫筆記goodnotes5 真的讓我把那些零零散散的筆記本都扔掉了. 肯定還有很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