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右靠】人,不要把邏輯一天到晚掛嘴巴

2022/08/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剛剛,閒暇時間,我窩在床上滑著手機,順手打開ptt的政論版,就又看到邏輯這兩個字的出現。基本上在這個版時常會看到這兩個字的現身,它幾乎是嘴人的居家必備之良器。
別誤會!我不是一個政治狂熱者,只是聽說這兩天有個新法規要出來,瞬間就讓大家把鍋都炸了。我基本上什麼版都會逛一下,最愛的是棒球版,看一下大谷翔平和其他我喜愛的大聯盟球員,今天比賽表現如何。至於政論版偶爾看看,因為上面基本上就是比誰的信仰虔誠而已。
這邏輯二字時常出現,只要討論跟社會大眾相關的事情,它就會蹦出來。但其實我很反感有人一直提這個字。因為大家雖然很喜歡講邏輯,但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在做絕大多數的決定的時候,事後看都沒有邏輯可言。我們人類其實是情緒的動物,被情緒牽引著。這也是為什麼廣告媒體業能夠如此興盛的原因,他們引誘著我們自行下決定。表面上看是我們在做自己(做自己這三個字已經被用到爛了,其實人類根本沒有什麼做自己,人們要做自己那殺人放火早就一堆了。)其實你是被引導著去下決定。
舉個例子來說,大家瘋搶的美食,還有麥當勞推出新漢堡時拍的廣告,你是真的想吃嗎?還是你的大腦告訴你吃一下,嚐嚐看?我們都吃到要吃健康的食物,不要吃垃圾食物,可是你真的去檢視絕大多數的人,每天的飲食都很不健康,而且幾乎每個星期都有吃垃圾食物。雖然會找一餐出來去買個健康餐,欺騙自己說自己吃得很健康,但下一餐往往會大魚大肉把沒吃到的補回來。
你說連最基本的每日飲食絕大部分的人都沒有照著邏輯去做了,憑什麼整天開口閉口就在喊邏輯?
而會有這樣的現象,我認為其實根源於人類的自大,人類自認為萬物之首,我們能有今天這樣的成就就是因為我們講邏輯。這話某方面來說沒錯,但那其實是很少部分的人的努力,剩下的絕大多數人都只是動物化的人類,只是享受著那少部分的人所創造出來的成果。絕大多數的人每天都只是在吃喝拉撒睡,然後過完這一生罷了。但可笑的是,現在根本沒任何創造力的人卻大放厥詞的喊著邏輯,這實在詭異。
而詭異的地方還不只於此。如果往後的人類看我們這個時代,可能會覺得這時代極其詭譎。這個時代一切禮崩樂壞,人們不再講求道德和秩序,反而視秩序和規範為萬惡,以為沒了規範一切就都自由了。現實是沒了自由,只會迎來毀滅。取消文化盛行和政治正確,這大概是我們這個時代最令人聞風喪膽的,但很多人還不自知那會帶來什麼後果。
我們獲得了人類過往所沒有的一切,許多人開始追求生存以外的需求—娛樂和活著的意義。說起來諷刺,我們現在可以用最即時、便利、舒適和廉價的方式取得人類過往所沒有的任何娛樂。我們每年花大筆金錢和時間在娛樂上面想要讓自己快樂,但所有的一切都告知我們,我們大家很不快樂。
我們也一直在問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試圖想找尋出答案。但會不會從頭到尾人活著本就沒有任何意義,就只是活著而已?只是以前的人發覺要是人們都這樣認為人就只是活著而沒有意義,那會產生一大堆虛無,所以才要大家設定人生目標好好拚搏,為了人類社會文明前進,讓大家都出一份力呢?
我不知道,我只是突然有所感悟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向右靠
向右靠
這個世界最近太左了,讓我們右一下。 過左讓世界陷入混亂,彷彿回到快一百年前,讓我們回到正軌,靠右一點,正視這個社會本來就會有的醜陋的真實。每周固定分享一些關於書籍和有我個人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