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7/18 台東─蘭嶼小旅行(上)

2022/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蘭嶼旅行回來好久了,還是想寫些文字,因為蘭嶼真的好特別,雖然觀光客入侵,可是小島還是保留許多獨有人情味、海味,讓我回到大島後依然想念。
先來說說那些關於蘭嶼讓我很意外的Point:
#原來蘭嶼比綠島大很多很多
都怪「島」跟「嶼」讓人產生錯覺,在踏上蘭嶼之前,我真心以為綠島比較大,是在蘭嶼騎車環島的時候,想說也太遠了吧!印象中綠島就只有一條大街就逛完了,怎麼蘭嶼騎這麼久都還沒結束?實際上蘭嶼比綠島大三倍呢!
#原來蘭嶼民宿旺季可賺幾百萬
蘭嶼真的是很可愛的地方,當地人總是很熱情與你大聊特聊!在東清某餐廳老闆(基於保護當事人無法透漏哈哈)不斷跟我們大爆掛,整座島島民幾乎彼此都認識,很多都是親戚,都知道彼此底細。我問老闆,淡季封島,沒有觀光客來,你們的生意不就大受影響,這樣會不會影響到你們的生活(一臉擔憂貌),結果老闆說民宿光3~10月這段期間就可以賺幾百萬的,賺飽了大家都冬天都馬到歐洲旅遊~~WHAT!!!!!!!
#原來搭飛機到蘭嶼需要很大的幸運
我不見得會暈船,但潔癖如我受不了船艙瀰漫嘔吐物的味道或是聽大家嘔吐的聲音,所以一開始就鎖定要搭飛機往返,成功訂到機票後,才知道受氣候影響,航班很容易被取消,也因為這樣,許多民宿都不接受搭機過去的旅客,讓我在找民宿的時候多次碰壁,好在最後成功訂到願意接受我們的好民宿~
如果要搭飛機,選擇早上的航班成功出發的機會較大,下午的航班常常被取消,我在蘭嶼的這幾天就真的是這樣,好多航班被取消,但我選擇搭飛機是正確的,因為這幾天剛好遇到吹大西南風,蘭嶼西側的海浪很大,據說這幾天搭船過去的旅客,每個人都搭到海盜船,吐翻。
#原來蘭嶼很潮濕所以冷氣24小時開啟
第一次聽到陽光這麼強的地方是潮濕的,民宿老闆說濕氣還常常讓地板反潮會留下濕腳印呢!所以提醒我們即便外出也不要關掉冷氣,我還想說,天啊這樣電費也太燒,然後才知道原來蘭嶼住宅用電免費。雖然是民宿,但他們都住商合一,應該就算家用電了吧。
#原來海蛇的毒性世界第一但蘭嶼的海蛇又特別溫馴
蘭嶼的海真的到處都是海蛇(講的我有下海一樣),參與夜間觀察時導覽員隨手抓了海蛇來做介紹,他說他們從小跟海蛇一起玩從沒被咬過,甚至有國內蛇類專家太好奇為何蘭嶼海蛇這麼溫馴,抓了幾隻海蛇回實驗室研究,真的怎樣弄都不會激怒牠們,真的是和平使者耶蘭嶼海蛇們。所以導覽員說在一般的海裡看到海蛇能閃多遠就快閃,但是在蘭嶼看到海蛇可以和平共處不用驚慌。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